随性淡然,好好生活

方馨伟爱

<p>人生在世,</p><p><br></p><p>有些人争不来,</p><p><br></p><p>有些事不必争。</p><p><br></p><p>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我们计较,</p><p><br></p><p>不是所有的事都值得我们劳神。</p><p><br></p><p>与人争只能让自己心烦,</p><p><br></p><p>汲汲营营反而会让你失去自我。</p><p><br></p><p>越是在意越是不快乐,</p><p><br></p><p>余生,静而不争顺其自然,</p><p><br></p><p>才能自在许多。&nbsp;</p><p><br></p> <p>每天徒步,我只为好玩,不为锻炼。朋友聚会,我只为高兴,不为吃饭。旅行、摄影,我只为见识,不为作品。唱歌、跳舞,我只为愉悦,不为出彩。</p> <p>吃饭、睡觉,我只为活着,不为香甜。生活就这么简单。学习感兴趣的新东西,与时代同行,与知识相伴。偶尔找几个老友聚聚,喝点茶,扯点闲嗑。</p> <p>想动就出去遛遛,想静就宅在家里网上转转;想吃就包包饺子;闲着做做肉包豆沙包;动手炸炸海蛎饼;下厨做几道可口硬菜,想喝就烫壶老酒慢慢灌。轻松随意,自在悠闲;无欲无求,舒服恬淡。活多久不重要,你得活好每一天。</p> <p>有没有钱不重要,幸福就是种感觉,与钱财无关。和亲人争,只会让爱你的人越来越远;和外人争,只会让自己越来越烦。</p> <p>和命运争,只会让自己越来越累。善待自己,放松心情,得失都是风景,何必太过执着。不明白,你就纠结;明白,你就是神仙,静而不争,好好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