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短语

毛歌

<p>我差不多花了十年的时间,才明白“在任何时候都不要让外在的因素干扰自己内心的宁静”这样一句话。这个过程有点漫长,却很值得,带着一丝稳定的骄傲。</p><p><br></p><p><br></p><p>如果内心的宁静,正是我自己愿意和自己和好的重要内涵,那么,当干扰因素到来的时候,我可以凭借和自己的美好关系而和外面的世界划清界限,或者说关上门。</p><p><br></p><p><br></p><p>我内心的宁静是我和自己的关系,这个关系稳定了,我们和他人的关系和世界的关系就会稳定而美好。我们常常失控,常常丧失意志的力量,要知道,爱的艺术就是意志力的艺术。当我们失去意志力的时候,我们就在失去爱。</p><p><br></p><p><br></p><p>失去爱,生命就会贫瘠枯燥和没有意义。一个恪守不渝的自己,需要的是止和定的力量。你必须首先知道一个自己在那里等你回来,在那里等你和他在一起,这会让你感动。</p><p><br></p><p><br></p><p>我有了自己,这个世界就会稳定下来。否则,我们被时代大潮裹挟着而随波逐流。</p><p><br></p><p>(图文原创,毛歌微信号:maoge196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