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荡似画卷

心里美

<p class="ql-block">拍摄:心里美</p><p class="ql-block">文字:心里美</p><p class="ql-block">音乐:芦苇荡似画卷</p><p class="ql-block">器材:华为手机</p><p class="ql-block">(字上图下)</p> <p>秋时,天高云淡,风清气爽,那簇拥摇曳的芦穗,像一支支饱蘸诗情的妙笔,流淌着不可言状的神韵,把整个湿地装点得美轮美奂。</p> <p>整片的芦苇展现在我的眼前,那芦苇的苇絮就象成群的仙鹤的羽毛飘洒在半空中,看起来就象一幅很美的风景画。</p> <p>成熟的芦苇花好像棉花糖,又像一簇簇羽绒,微风吹过,那轻柔洁白的羽绒便飘了起来,好像一支支小小的降落伞,升了又落,落了又升,飘飘荡荡的在天空飞舞盘旋。</p> <p>我摘一支芦苇花,偎在脸上,柔柔的,痒痒的,而且还沾了我一身的绒絮。</p><p><br></p> <p>银白的芦花不好像一望无垠洁白的雪吗?这个比喻太冷冰;犹如一朵朵的白云吗?这个比喻太茫远;宛若一片片灿烂的流苏吗?这个比喻太空洞……我便停止想像,让自己枕着如诗如画的芦苇荡做一场甜甜的梦。</p> <p>撷一缕花香,酝酿芬芳。我将你青丝绾起,花入发髻,你容颜倾城,美若画中人,莫不是仙误入画中。否则,又怎生得绝世无双。 </p> <p>芦苇,虽然没有枫树那样美丽的外表,也没有梧桐树那样高大挺拔的身姿,但是,我仍对它“情有独钟”。因为我爱它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敬佩它坚忍不拔的意志。</p> <p>芦苇花如那淑女,恬静、淡雅,飞舞中透着灵气,在阳光照射下闪耀着缤纷的色彩。</p> <p>芦苇花素洁、飘逸、高雅。她超脱低级、拒绝媚俗,柔顺中隐含着傲骨,以无穷的韧性醉倒了秋风,更是醉倒了一代又一代的诗人,为历代诗人所赞美。</p> <p>捧一池清水,鱼儿游荡。我将你身影眺望,芦苇轻晃,你窈窕婀娜,美若水芙蓉。莫不是魅误入花中。否则,又怎生得千娇百媚呢。</p> <p>在斜阳西照时,塘边霞光辉映。看着那无边的、雪白的芦苇花。忘记时间,忘记地点,也忘记自己。当微风轻轻拂过这水面时,苇絮便随着风偏偏起舞,令人浮想联翩……</p> <p>把它们带到遥远的地方……</p><p>如此轻柔地拂过,芦苇花便开始颤动。不经意之间,花儿散开了,在火红的背景下,飞舞出了它们各自的旋律,就这样漫天飘散着……</p> <p>晚秋,是芦苇花盛开的季节。眼前那一望无际的、洁白的、轻盈的、柔美的芦苇花儿,随着风从池畔铺天盖地的飘来。风儿在吹,苇杆在摇,朵朵苇花雪花般舞动着,让我感动,却又让我不可思议!</p> <p>身临其境,美的享受。感叹大自然,让我大饱眼福!</p> <p> 2020.10.2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