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山的“油画森林”有金秋最美色彩,---汉中在路上原创作者龙头山采风活动

心灵福至

<p>一、组织:"汉中在路上"媒体</p><p>二、航拍:杨帆</p><p>三、摄影:紫柏、金玉春、大海、希望之星、守望江南、别牵挂我、心灵福至。</p><p>四、视频制作:心灵福至</p> <p>  入秋以来,我渴望某日在秋风中行走,最好再夹着纷纷细雨,好沐涤我所有的烦忧,洗去我满身的尘埃。我不怕“秋风秋雨愁煞人”,我一直认为秋雨是属于秋天特有的韵味,即便伤感淅沥,也是一种美丽的景致。恰好前几日收到“汉中在路上”媒体的邀请,于2020年10月18日到龙头山采风,心情豁然晴朗,在期盼中等待周日的到来。</p> <p>  周日“汉中在路上原创作者采风活动”如期开始。汉中市区连日的阴雨,愁云刚刚消散,空气滋润清凉的雨后初晴时,可龙头山依然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山岚雾罩,蒸腾的白雾隐没了龙头山顶,使龙头山更显神秘,也应了那句“秋应为黄叶,雨不厌青苔”。</p> <p>  2020年刚刚火起来的龙头山景区,系米仓山系,最高主峰海拔2336米,要乘坐高空旅游缆车攀爬斜拉钢绳,方可到达山腰部平台,再改乘观光电梯,观光电梯分三组电梯,跨度大,气势磅礴。 逢大雾时,在这里会感受真正的“云梯”,会有穿破云层,直冲云霄,步入仙境的感觉。</p><p><br></p> <p>  龙头山奇险俊俏,峡谷中云雾缭绕。这里一年四季景色不同,天晴下雨时景色也不同,云海、日出、奇花、彩林、怪石、雾凇、冰雪等变幻莫测的独特高山自然景色,组成了一个山奇峰秀、环境优美、风光迷人的高山自然风景区。</p><p><br></p> <p>  龙头山奇特的地形及温湿的气候、形成了春可赏千年野生杜鹃;夏可观崇山峻岭翠叠;秋可观百里绵延不断的彩林画卷;冬可看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晴可看云海日出,雨可看烟雾缭绕,如幻如梦的仙境。</p> <p>  我是第四次到龙头山,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本次最大的亮点是龙头山风景区今年又新推出了两个景点:一是“凤栖彩林步道”步道全长2公里,主要植被为暖温带落叶阔叶林,是秦巴山区最具特色的彩林观赏基地。每到金秋时节,林间五彩斑斓、绚丽如画;冬则银装素裹,玉树琼枝,雾凇美如仙境。相传有凤曰彩凤,因爱慕青龙日夜鸣唱,引来白鸟朝凤,彩霞萦绕。</p> <p>  二是“油画森林”、最佳红叶观赏地。我喜欢漫步在秋天的森林中,喜欢看满山遍野的五彩缤纷,喜欢看秋天变黄变红的树叶;更喜欢枫叶的红,红得热烈,没有哪一种颜料能调出如此浓烈的色彩,像我们身上流淌的血,仿佛是我们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p> <p>  在“油画森林”十里长廊之中,无论是树上挂着的,还是落在地上的彩叶,都依然绚丽多姿,都尽情展现着秋天的美丽。</p><p><br></p> <p>  有人问过我:“你最喜欢哪一季节?”&nbsp;“秋天。”我简单地回答,眼睛里凝聚了所有美丽的秋光,秋天有成熟厚重,也有像红枫一样热切殷实的梦。秋天,有明亮而丰富的金色,是世间最壮丽的色彩。</p> <p>  雨终究是要停的,无论它下了多久。随着雨慢慢减少,天空渐渐明亮起来。我们在油画森林一观景台看到远方的湖,穿过湖,看到经过数天连绵秋雨后一片晴空,看到了真正的“东边日出西边雨”的自然奇景。下午三点左右,我们所处区域雨也逐渐停了。</p> <p>  在秋风中伫立,会嗅到野菊绽放的气息,是醉人的芬芳,缥缈袭人,给人以温暖与慰籍。秋风伴着雨滴,分明近在咫尺,触手可及,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秋的存在。</p><p><br></p> <p> 我张开双臂,去感受“秋风之性劲且刚”的豪迈,“南山与秋色,气势两相高”的丰俊,“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的淋漓,“秋霄日色胜春霄,万里霜天静寂寥。”的美妙,“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完美,秋风的感觉,每一缕都是不同。</p> <p>  听惯了秋风,看惯了秋雨,心中的浮动会渐渐平静,然后是一份安逸悠然而升。秋风渐行渐远时,不舍得秋风的离去,如同不舍逝去青春;心中又多几分期盼,期盼未来如秋天一样多姿多彩,硕果累累!</p> <p>  天凉好个秋!是啊,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秋天的景色,更华丽,更恢弘大气,而秋天的快乐有万倍的雄壮,惊奇,都丽。她是一个成熟的季节!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会给人们带来新的希望。</p> <p>在油画森林中偶遇“百万网络大Ⅴ"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