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山秋色

阳光明媚

<p>  美景如同美人,让人恋恋难忘。美景又不同于美人,她不会拒绝你,她永远在原地张开怀抱等着你。</p><p> 几年前去过都山,对于她的美记忆犹新,难舍难忘。今天,终又奔向我心心念念的地方……</p> <p>一路上,我驻眼于车窗外。只见秋色迎面扑来</p> <p>最夺目的是那火炬树,正红得旺盛</p> <p>秋天正悄悄流逝,留恋那抹绿,喜爱那抹黄</p> <p>远望,一片温暖的黄</p> <p>上山路全是盘山公路。车在防火检查站(老爷庙)停下后,就开始步行登山。</p> <p>刚爬山时,时常可以看到一些绿色的树叶,说明此处的暖和,说明海拔尚低</p> <p>最引人注目的,是山上的五彩斑斓</p> <p>绚丽多姿</p> <p>秋之色:枯黄+浅黄</p> <p>美丽的黄</p> <p>黄与红</p> <p>温暖的阳光照在美丽的秋路</p> <p>树下的灌木丛</p> <p>只感觉,我要久久地徜徉在其中</p> <p>红艳艳</p> <p>树树皆秋色</p> <p>海拔越来越高,树木越来越秃</p> <p>走了一多半了</p> <p>回头往下看</p> <p>已在这么高的地方</p> <p>看到这云杉,知道山顶越来越近了</p> <p>光秃秃的山上,突然看到那树上挂满红红的小果子,感觉眼前一亮,煞是好看</p> <p>上网一查,叫黄山花椒,产在海拔650米以上。</p> <p>这意料之外的美丽是对不辞辛苦爬上高山者的奖励</p> <p>都山积雪,是口外八景之一。积雪实际是指山上的白石头</p> <p>站在山顶往下看,感觉我有些厉害呢😄(海拔1846.3)</p> <p>山上的红色,不是因为土壤,而是秋天树的颜色</p> <p>山顶上的小路</p> <p>此行终点处</p> <p>山上景色萧条,有很多石头</p> <p>行走在山顶</p> <p>一览众山小</p> <p>下山回返,美景继续欣赏中</p> <p>这次来得略晚了些,有些树木已凋零</p> <p>这里是省级自然保护区,草木杂生</p> <p>这棵树吸引了我的眼神</p> <p>就在树下留个影吧</p> <p>蓝天+夕照+秋树</p> <p>狗尾草也有风姿</p> <p>一从红叶,颜色有深有浅</p> <p>我喜欢😍</p> <p>淡淡的,浅浅的黄</p> <p>金色的,美丽的黄</p> <p>采自高山之巅,插进家里的花瓶,让我时时忆起都山的美</p> <p>如若有机会,我还再来看你,你这高高的景色醉人的都山。期待我们的再相逢……</p><p>(山高路陡,往返约23或24公里。行程紧张,用了近6小时。匆匆拍片,手机拍摄无修图,是真实的美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