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

晓明印记

<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妈妈蕙质兰心容态温柔。</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1951年在内蒙古文工团舞蹈演员的妈妈和爸爸结婚,一直到1991年去世又是一个整整40年。作为60年代内蒙古为数不多的内蒙古党校马列主义研究班毕业的蒙古族女性,她的一生是工作的一生是党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妈妈1945年从她的家乡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𠯫哈营子走出来参加革命后就再也没有回过那个地方,我也从来没有见过姥姥和姥爷。</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妈妈是我心中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令我仰止。</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1952年妈妈离开文工团后一直在宣传部门工作,也去企业当宣传干事,在内蒙古党校马列主义研究班学习,1964年调入内蒙古科左后旗宣传部。1967年爸爸进了牛棚,妈妈也被打到了,妈妈的一位部下抢佔了我家的房子,把我门从旗委大院儿赶出来,全家七口人住在不到30平米的房子里。&nbsp;</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 </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多次目睹妈妈被造反派批判殴打的场面,他们逼迫要妈妈划清界线站出来批判爸爸,每次都被妈妈言辞拒绝。爸爸的工资被停发后,妈妈用她微薄的工资领着我们四个孩子还有奶奶坚持着,她告诉我们爸爸没有错误,爸爸一定会出来的,全家也一定会团聚的。</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1972年妈妈恢复工作任哲里木盟电影公司经理,当年抢佔我们家房子的那个人又一次成了妈妈的部下,她来到我们家声泪俱下痛不欲生,表示歉意洗心革面。妈妈说都已经过去了,我们把它忘记吧,你把工作干好就行了,后来妈妈还提拔她当了旗电影公司经理,妈妈说她的能力还是有的,哪有年轻人不犯错误的。</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为了䃼回被耽误的时间,妈妈废寝忘食地工作最后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妈妈和爸爸一样一生不变初心。</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妈妈已经离开我们30年了。</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style="text-align: justify;">妈妈,我想你了!</p><p><br></p> <p>30岁的妈妈</p> <p>年轻时候的妈妈</p> <p>妈妈怀中抱着我</p> <p>妈妈和两岁的我</p> <p>病重的妈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