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进金秋

海浪

<p>  今天骑行沈阳至黑山新立屯镇,骑行126公里。</p><p> 早晨天刚亮,趁着沈阳人还没起来我就出发了,因为早上车少肃静,今天的天气非常好,路况超好。</p><p> 早上骑车出发时心里还真有点依依不舍的,沈阳对我来说可谓感情深厚啊!这是我上大学的地方,这里有亲切滴老师、有亲爱滴同学、在这里学到了受用一生的文化知识,在这里结识了相伴一生的可爱同学,这次是骑行来,做到了慢慢看、慢慢想,真的感触颇深!昨天晚上沈阳的几位同学请我下馆子,我们一起喝酒吃美食聊曾经的美好时光,感觉超美!我们的情谊经过四十多年越来越深厚,这是巨大的财富啊!班长大哥看到我们喝酒照片时给我们做了一首诗:</p><p> 枫红沈阳城,</p><p> 酒香贵堂中。</p><p> 举杯回少年,</p><p> 开怀忆同窗。</p><p> 往事无限趣,</p><p> 今生永世情。</p><p> 带着这些美好回忆,我离开了沈阳,向着阜新方向骑去。</p><p> 当骑出沈阳走上304国道后感觉太美了,首先是路况超好,其次是路边景色超美,满眼金色,骑游在秋天里真爽啊!请欣赏照片😄</p> <p>出城就是金秋美景</p> <p>超美的304国道</p> <p>稻田也这么美</p> <p>美景在途中</p> <p>遇到了辽河油田沈阳采油厂</p> <p>  每当我看到油田的抽油机时都特别激动,它让我想起了好多美好记忆,我刚参加工作时在辽河油田工作了八年,每天看着这些上班下班,看着它感觉非常亲切</p> <p>现在科技进步了,每个抽油机旁都有太阳能发电,减少了大量工程,以前都是要拉电缆,很麻烦的</p> <p>金秋里的羊群</p> <p>骑行在这么漂亮的路上一点都感觉不到累的</p> <p>骑到了新民市,原本想看看好同学的,怎奈他去江苏孩子家了,没能见到,很是遗憾呢,留在以后吧</p> <p>继续骑游在美景中</p> <p>这是途中经过的几条河流,基本上都要断流了,应该称之为季节性河流,只有在雨季才能有大量的水流</p> <p>秋白菜即将上市</p> <p>每个菜农都拿一颗大白菜放在路边当模特,用来吸引收购商贩</p> <p>在家门前摔打大豆</p> <p>丰收的玉米</p> <p>机械化收割水稻</p> <p>这些可是能赚大钱的啊!</p> <p>秸秆直接用机械收割打碎打包了</p> <p>遇到了西瓜之乡——梁山乡的西瓜种植区,路边卖瓜的摊位</p> <p>买了一个,便宜好吃😄</p> <p>西瓜大棚,与瓜农聊天,他家十个大棚,一个大棚两亩地,一亩地产一万多斤,可见收入不错</p> <p>这些都是罢园的西瓜</p> <p>西瓜之乡——梁山乡</p> <p>美景依旧啊!</p> <p>这里的气温比葫芦岛要低,秋收也就早些,这些都是收完了</p> <p>又遇美景了</p> <p>  看到这个农房一下子就停住了,有点像我小时候的老家老房,勾起了我很多往事,在这样的院子里我们兄弟姐妹六人出生、长大,离开这里参加工作、成家立业,在这样的院子里有父母忙碌劳累的身影,特别是母亲(因为父亲在县城工作),她老人家自十九岁结婚后就在这样的院子里忙碌,给全家人做饭洗衣、清理卫生、打理菜园、喂猪养鸡,一直到七十六岁才搬进县城的楼房。记得上小学需要买笔本时,母亲就给拿一个鸡蛋去供销社换,一个鸡蛋值7分钱,一个本5分钱,一个铅笔2分钱,母亲过日子很会精打细算,把父亲的工资分配的非常合理,包括家里生活开销、六个孩子上学费用、外面人情来往等等,父母亲在很多方面都为我们做出了榜样,让我们终生受用!这些都是骑游中的感想</p> <p>晚上住在新立屯鑫磊宾馆</p> <p>晚上吃点硬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