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所触及的就是整个儿的世界和一连串的历史

幽兰·恬漠

<p>  走进安庆这座文化古城,市中心这座别具特色的古建筑吸引了我,什么功能的建筑这样有文化气息,同学告诉我是一个图书馆,我迫不及待的想进去看个究竟,刚买入大门,里面优雅的环境深深吸引着我,那书架那灯光、那座椅和那些蕴含着文化的沉甸甸的书集,我瞬间沉浸其中,进融入其中。</p> <p>  世界是整个儿的,历史是一连串的,文学所触及的就是整个儿的世界和一连串的历史。有点,有线,然而如果是孤立的点,断掉的线,经不起风吹雨打。故意触及,是个人性的,必然触及,是世界性的;表面触及,是暂时性的,底层触及,是历史性的。没有人希望帕格尼尼一边拉琴一边说话,因为他已经说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