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来世,我希望是一棵胡杨树,站成永恒的姿态

临汾旅绿牌军

<p>胡杨树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种杨树,以强大的生命力闻名,素有“大漠英雄树”的美称。所以,若有来世,我也要做一棵胡杨树,能够适应各种类型的风吹雨打,接受重重严峻的考验,在恶劣的干旱环境中站成屹立不倒的姿态,见证世间万物的变化。</p> <p>胡杨树除了叫“眼泪树”之外,还有个”异叶杨”的美称,原因是因为它的叶子变异很大,在幼树或嫩枝上的叶呈线状披针形,而到了中年树上的叶子却变成卵形或肾形。有人很好奇它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原因是为了能够生存所以才长出不同的叶子,表达了对水资源的渴望,它的大叶子是为了吸收阳光,小叶子为了减少水分散失,叶片上有腊质,能够锁住每一滴水,充分吸收水资源,没有任何浪费。你看,多么充满神奇而又坚韧的胡杨树啊!所以,若有来世,我要做一棵胡杨树,经历不同的成长阶段带给我的惊喜,感受不同的样子,而且充分利用周边环境,不管在哪个阶段,都在努力充实自己,享受生活给我带来的丰富又精彩。</p> <p>除此之外,胡杨树还发挥着它自己独有的作用。它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常被与其他药物搭配,用来治疗人的各种病症,例如,治疗咽喉肿痛和中耳炎等;而且还能够有效地阻挡风沙,保护当地环境不受风沙的侵蚀,保护当地的各种稀缺资源,倾其所有,全都奉献给大自然和人类,发挥自己最后的价值,从始至终、无怨无悔。</p> <p>所以,若有来世,我要做一棵胡杨树,将自己的全部力量都无私贡献出来,充分实现自己作为一棵树的价值,向自己、向世人展示出自己最好的姿态。</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因此,若有来世,我要做一棵胡杨树,站成永恒的姿态!</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