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我们在行动

东哥

<p>撰文/东哥</p><p>图片/手机自拍(部分取自网络、致谢)</p><p>地点/河北省廊坊市</p><p>出境/东哥和同事(感谢)</p> <p>  为迎接廊坊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省级文明城市的评比,作为地矿系统驻廊单位,我院职工积极响应“创城,我们一起”的主题公益活动的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我院成立了临时创城领导小组,细化各部门工作任务,明确责任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地方创城展示地矿精神,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p> <p>  生活在美丽的京津走廊上的一个新兴城市,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一个人心目中的天堂,你怎么可以漠视那尽情飞舞的果皮纸屑到处肆虐?你怎么忍心让洁白的墙壁,留下串串脚印,张贴大小广告?你怎么能让可恶的香烟屁在美丽的家园里遍地丢弃?你怎么能在公众面前越过“生命线”乱闯红灯,对自己对他人全然不顾人身安危呢?难道你没有察觉到周围人们眼神中的那一丝丝担心、那一屡屡责备?总之,我们美丽的家园不仅仅需要别人的付出,更需要我们自己的文明奉献。</p> <p>  创建文明城市,我参与,我奉献。在交通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中,配合交通管理人员做好路口排堵保畅,劝阻违反交通法规等社会不良现象。我们每一名服务志愿者每天都要早早地来到指定路口,在上下班这个时间段,路口就会造成很大的交通压力,我们积极的站在交通“斑马线”的一侧,举旗引导,耐心劝阻跨线行为,协助交通工作人员维持交通秩序。大多数人都会理解配合,放慢速度不越交通线,避让人员车辆,使路口的交通井然有序,交通压力得到了缓解。</p><p> 路口那一个个“红马甲”“小红帽”,用他(她)们的爱心和行动进行着一轮又一轮的引导。</p><p> “大爷,现在是红灯不能过马路,请退到停车线以内等候。”</p><p> “小伙子,骑电瓶车逆行穿越斑马线需要下车推行。”</p><p> 一句句暖暖的话语,一句句微笑的引导,充满着大爱,让文明出行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里。交警同志和红马甲的融合,点缀成路口的一道美丽风景线。</p> <p>标语:文明是一面旗,引领别人,激励自己</p> <p>标语:竖起小红旗,一切向我看齐!</p> <p>  创建文明城市,我文明,我奉献。创建文明城市不只是在嘴上说的,而是要用行动来证明。我在一次执勤中,一位骑电动车的老大爷越过了停车线,我走过去向他讲交通常识,告诉他越过停车线,就是接近死亡线,耐心劝导,让他后退到停车线以内。这位老大爷或许面对等候的人群,也不和我“理论”,可气的是把头扭向一边……。交警同志见状迎过来没说几句,大爷就乖乖的后退到安全线内。我就纳闷了,为什么交警同志说话管用,而我的劝导就没有用呢?面对这个老大爷我感到失望,但我对这个城市充满信心,因为大多数的人更文明,我想那些素质低、不文明行为会慢慢感化,因为文明城市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创造。</p> <p>标语:你文明,这个城市就文明!</p> <p>  创建文明城市,我参与,我奉献。在“清捡垃圾 ,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每一名志愿者本着“不怕脏,不怕累,把责任当使命”的精神,身穿红马甲夏天顶着烈日,凉秋迎着冷风,一手拿着垃圾夹,一手拎着铁簸萁,在道路两侧不断弯腰拾捡烟头、碎纸屑及塑料袋等垃圾,连绿化带也不放过。路人看着我们铁簸萁里的“战果累累”称赞不已,纷纷表示每一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做起,提高文明意识,注意生活细节,不乱扔烟头纸屑,把垃圾废物主动投入垃圾箱,让我们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p> <p>标语:创城,有你有我!</p> <p>标语: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p> <p>  创全国文明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文明就像初秋的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就像是一盏明亮的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就像春天的一场雨,滋润了干沽的心灵。要想提高城市的文明,改变城市的面貌,不仅仅要把城市建设搞得好,更重要的是要把精神文明做好传播好。我们常说。人民是城市的主人,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城市增添亮色。把一座城市建设的更美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事。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越来越美丽。</p> <p>标语:创建文明城市,建设温馨美好家园!</p> <p>标语: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p> <p>  文明就像一座城市里盛开的一朵花,一朵永保芳香不谢的花。我们用真诚去浇灌,用热情来哺育。让文明礼仪伴随我们一生,人心齐,泰山移,让我们一起当个“创建文明城市”的天使,让我们插上文明的翅膀,飞向纯洁的蓝天,飞向美好的未来……。把城市装点得更文明更美丽,让我们地矿人的大爱在这座城市得以奉献,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p> <p>标语:创建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p> <p>标语:为人民服务,树地矿精神!</p> <p>标语:我美丽,我的城市就美丽!</p> <p>  束语:文明交通,有你有我!拾捡垃圾,还是你我。创城,我们一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