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问【原创∥五首之61】

别楚

<p>天语</p><p><br></p><p><br></p><p>临窗,深沉的夜</p><p>哒,哒,哒……的檐滴</p><p>给力穿石的节奏</p><p><br></p><p>车轮撕风裂路,由远而近</p><p>玻璃在饮忍中微颤</p><p>檐滴随之死去……活来……</p><p><br></p><p>哒,哒,哒……的默守</p><p>轮回中</p><p>一个个碾压的呼啸</p><p><br></p><p>不理它们为什么</p><p>在深夜里,追来赶去</p><p>也不问太阳要带地球去哪</p><p><br></p><p>独自,马不停蹄</p><p>哒,哒,哒……的敲打</p><p>夜的深沉与茫然</p> <p>疍家</p><p><br></p><p><br></p><p>饮食人间。几十年如一日</p><p>自然海选</p><p>除了不舍的米饭</p><p>合胃口的菜肴,少之又少了</p><p><br></p><p>爱诗书。穿古今,越东西</p><p>“轻舟已过万重山”</p><p>用心记过的,再也念不全了</p><p><br></p><p>淘生。遭遇的浪子啊,如今</p><p>你在哪片海?自渡</p><p><br></p><p>天水悠悠,空见,孤庐独舟</p> <p>梦见开窍</p><p><br></p><p><br></p><p>冷血的蛇;横行的蟹</p><p>都成长在蜕变的生疼中</p><p><br></p><p>每一枚深情饱满的被子果</p><p>都成熟在花开花落</p><p>风吹雨打,日晒夜露之后</p><p>无花果的花</p><p>藏在她不为人知的内心</p><p><br></p><p>世间总有旁门左道的</p><p>蛛类结网,猫科潜伏巧取</p><p>更有失控的畜牲</p><p>哄抢家园的劳动成果</p><p>闹得人心烦意乱</p><p>到处扎紧分裂自卫的藩篱</p><p><br></p><p>当军队假以“国民”的冠冕</p><p>所有的族群,就只能</p><p>泯灭心中的真善美</p><p>留下假恶丑</p><p>一致向坏地进化、疯长了</p><p><br></p><p>做梦吧,回伊甸园</p><p>去偷那开窍的蛇语和禁果</p> <p>时间</p><p><br></p><p><br></p><p>像你爱我那样,我一直</p><p>抱着你的心身、灵魂、梦和远方</p><p>在你忘了它们和自己时</p><p>我也抱着它们;陪着你;呆在你</p><p>纠缠的爱恨情仇、生死取舍里</p><p><br></p><p>我猫在物质、精神的生死来去</p><p>以及,它们的运行里</p><p>没有生死来去</p><p><br></p><p>在你的手心时</p><p>也在地球另一面他人的手心</p><p>在宇宙的其他任何存在里</p><p>譬如宇宙外的宇宙,纠缠的量子</p><p><br></p><p>所有的存在和消亡</p><p>都铭记着我……亲吻的唇印</p><p><br></p><p>所谓时间,和那些量化的单位</p><p>只是你感知到我的存在</p><p>无中生有的命名</p><p><br></p><p>人啊,无影无踪的我</p><p>就在无所不在中,爱着你</p><p>爱着你爱的世界</p><p>珍惜我吧,像我爱你那样</p><p>抱紧你生命中短暂唯一的我</p> <p>古井</p><p><br></p><p><br></p><p>一枚亘古不变的春心</p><p>藏在古城深处</p><p>很深很深,俯身低头</p><p>才可见</p><p>一眼宁静的守望</p><p>等着有备而来的人儿</p><p>投怀汲取她</p><p>饮之不尽的冬暖夏凉</p><p>醒目;润心</p><p><br></p><p>啊,古城不老的源泉</p><p>育人的爱</p><p>她就涌在你我</p><p>走过路过的心里眼里</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别楚,楚汉,本名徐泽君</p><p>中国诗歌学会会员</p><p>集诗《自然的风》《风之骨》</p><p>图片来自网络,若侵权</p><p>请知会17328311215删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