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幸福的教师!

阿宝

<p>疫情期直播的快乐</p> <p>新时代好少年教育活动</p> <p>文化传统主题教育</p> <p>荡舟泸沽湖</p> <p>拔河裁判</p> <p>研讨</p> <p>会议</p> <p>与生合影</p> <p>家长会</p> <p>初中团队</p> <p>高中团队</p> <p>与生聚会</p> <p>接待调研</p> <p>文艺活动</p> <p>动动更快乐</p> <p>考察交流</p> <p>  蓦然回首,入职被誉为“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教师行当已进入第十六个年头,有过太多的无奈,有过过多的辛酸,但更多的是对这份职业的炽爱和忠诚,那份对民族教育的真挚情怀。</p><p>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每每看到孩子们脸上快乐的笑靥,那种因学习带来的改变让我获得了为人师的坦然,原来,幸福如此简单。</p><p> 从偏远的乡村初中教育到玉龙新城的高中教育,七年的乡村从教经历,砺炼了我坚韧执着的教学性格,熏陶了我真诚纯朴的从教之道,也让我越发的感受到农村学生、家长的所思所愿,于是乎,我用所学所知,倾情挥洒,躬耕农村讲台,从云药之乡鲁甸到马铃署之乡太安,再到玉龙新城玉龙一中,一路从乡村讲台走来,滴洒下奋斗者的汗水,这一切,为我从教近八年多的高中教学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大部分乡村中学进入一中学生的所思所愿,所求所盼,让我始终以最坦诚的心态一一面对,忘不了,夜半三更陪生病学生到医院;忘不了,苦口婆心教育违纪学生回归正道;忘不了,为孤儿、单亲等弱势学生一次次寻求帮助;忘不了,从晨曦到零晨与学生同甘共苦,探求真知;忘不了与学生在运动场上尽情洒下的汗水与欢乐……这一切的一切,只为了来自山那头亲人的期盼,争取圆一个力所能及的大学梦! </p><p> 如今,因组织关心,远赴省城研修学习,不得不御下了与学生同甘共苦了两年的班主任、教学之职,内心有太多的眷恋和不舍,每到周末,来自学生嘘寒问暖的电话或信息,“一句句阿宝老师,在外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学习,记得按时吃饭,入秋了,注意保暖,明年高考我将第一个告诉您喜讯……”让我难抑心中之感动,也让我越发感受到了爱才是教育的核心,一切的教育技巧只可能是锦上添花。也让我更加坚定了高质量研修的信心和决心,待到明年,雪山脚下的一中校园,我们再续前世今生的约定。原来,幸福真的可以像花儿一样。</p><p> 如今,重回二十年前上大学时的云南民族大学,“问渠哪得清如水,为有源头活水来”沐着商山之麓的书香气息,聆听莲花池畔的桂圆情史,所幸,我遇到了一群热情似火,以爱育人的民附人,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坚定践行,他们把“做有生命温度的教育,为学生的人生品质奠基”作为办学的理念,短短六年,已成功晋升为省一级二等完全中学,这就是奇迹,从我到民附近一月的所见所闻,所感所受来看,从课堂授课的精度,效率到各年级精细化的管理再到全校教师对制度的敬畏和有效落实以及校领导的亲历亲为,勇挑重担,特别是全校性的德育沙龙研讨给我以极大的震撼,这才是立德树人为根本的真教育!</p><p> 教育永远在路上,今生,无悔身为教师,我将静心研修,潜心育人,做个幸福的教师,倾情演绎接下来属于我的教育人生。</p><p>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p> <p>中国诗</p> <p>课后倩影</p> <p>研修</p> <p>校园日常</p> <p>中国、丽江、玉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