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词如诗

视点

<p>来源:《读者》</p><p>编辑:独钓寒江雪</p> <p>01 </p><p>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乐里,我最喜欢你。</p><p>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p><p>——张悬《喜欢》</p><p>02 </p><p>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p><p>任凭自己幻想一切关于我和你。</p><p>——王菲《矜持》</p><p>03 </p><p>我们拥抱着就能取暖。</p><p>我们依偎着就能生存。</p><p>——张国荣《取暖》</p><p>04 </p><p>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复活;我坐在夕阳里,看城市的衰落。</p><p>——陈绮贞《鱼》</p><p>05 </p><p>每个人都会缺乏什么,我们才会瞬间就不快乐。</p><p>——林宥嘉《想自由》</p><p><br></p><p>06 </p><p>太多不由衷不过是岁月的内容,叹息过再继续向前走。</p><p>——俞灏明 吴梦知《其实我还好》</p><p> 07 </p><p>像生于深海中的鱼族,若不自燃,便只有漆黑一片。</p><p>——明石海人《白描》</p><p>08 </p><p>到不了的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名字叫家乡。</p><p>——南拳妈妈《牡丹江》</p><p>09 </p><p>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p><p>——周杰伦《蜗牛》</p><p>10 </p><p>曾经多少次跌倒在路上,曾经多少次折断过翅膀。</p><p>如今我已不再感到彷徨,我想超越这平凡的生活。</p><p>——汪峰《怒放的生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