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缤纷在故里

朗云

<p>河堤</p><p>&nbsp;&nbsp;&nbsp; 文/朗云&nbsp; </p><p><br></p><p>家乡的河堤&nbsp; 感觉很美</p><p>因为那有你的影子</p><p>堤上的小草&nbsp; 那样的细小</p><p>恰如少年的心思</p><p><br></p><p>指着远方的帆船</p><p>再平凡不过</p><p>你却说很美</p><p><br></p><p>纤瘦的你&nbsp; 披肩的发</p><p>紧身细格子裤露出了脚踝</p><p>配个红白相间的回力球鞋</p><p>我想到了清爽的风</p><p><br></p><p>不敢看你的眼睛</p><p>会触电般传到我心房</p><p>令我窒息&nbsp; 忘记了呼吸</p><p><br></p><p>风吹起你秀发</p><p>遮住你的眼</p><p>掀起刘海回眸的那一刻</p><p>我心中的潮水</p><p>已漫过堤岸</p><p>淹没了整个城市</p><p>图书馆&nbsp; 操场&nbsp; 小巷窄窄的路</p><p>那些留过你我足印的地方</p><p>都被浸泡</p><p>我拼命挣扎</p><p>怪就怪青春的堤防</p><p>筑得太薄&nbsp; 无力抵抗</p><p><br></p><p>冰冷的雨水</p><p>洒落在脸庞</p><p>惊醒岁月的沧桑</p><p>回望这堤防</p><p>堤岸已不是旧的堤岸</p><p>更闻不到伊人的芳香</p><p>&nbsp;&nbsp; </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16年9月26日&nbsp; 23:59</p> <p>答你</p><p>&nbsp;&nbsp;&nbsp;&nbsp; 文/朗云</p><p><br></p><p>你问我&nbsp; 风蚀的残阳美不美?</p><p>那要看与谁去</p><p>你问我&nbsp; 北方的冬天冷不冷?</p><p>如果有你在身边就不冷&nbsp; 心里娇阳如春</p><p><br></p><p>你除了用语言迷惑我&nbsp; 还会用什么?</p><p>用我的眼神&nbsp;&nbsp; 一动不动地看着你</p><p>用我思极而痛的表情,雪地漫无边际的脚印,深深浅浅、时断时续…</p><p>除了这些&nbsp; 还有什么?</p><p>用我的沉默不语</p><p>用一首首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诗句、疯癫的词。</p><p>如果这一切还不能打动你</p><p>我就发疯一样想你</p><p>从春天到夏天</p><p>从南方到北方</p><p>甚至有可能 &nbsp; 一个人走进湖里</p><p>不&nbsp;&nbsp; 求你别说了</p><p>我知道了 </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18年6月21日</p> <p>如果 相遇 </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文/朗云</p><p><br></p><p>黄叶满地</p><p>秋雨它来过 </p><p>叶上露珠 它悄悄地告诉我</p><p><br></p><p>心思绪乱</p><p>你刚刚来过</p><p>漫无目的的脚印 它告诉我</p><p><br></p><p>青春的你走了</p><p>几丝白发的我来了</p><p>湖面的倒影 悄悄的耳语细说</p><p><br></p><p>沿着湖边 静静的独坐</p><p>不知等谁 微风它也猜不透</p><p><br></p><p>天边的晚霞 孤鸟飞过</p><p>没留下一丝眷恋的痕迹</p><p><br></p><p>平静的湖面 落英点点</p><p>也不在意 会不会沉落</p><p><br></p><p>如果 相遇</p><p>我能不能保持淡定</p><p>如飞鸟的无意</p><p>像落英般平静</p><p><br></p><p>假 装</p><p>想不起往事</p><p>不曾在意的样子</p><p>待你转身 </p><p>在身后深情地凝视</p><p><br></p><p>也许 相遇</p><p>只是梦中的记忆</p><p>醒来 已了无痕迹</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17年1月14日&nbsp;</p> <p>留白</p><p>&nbsp;&nbsp;&nbsp; 文/朗云</p><p><br></p><p>以此少少许</p><p>胜它多多许</p><p>寥寥几笔</p><p>无处不在</p><p>筝曲断续</p><p>亦是写意</p><p>书画留白</p><p>异曲同工</p><p>当下静心</p><p>道修禅悟</p><p>勾勒人生</p><p>少许留白</p><p><br></p><p>2016年9月14日</p> <p>——————————————————</p><p>文字——朗云原创</p><p>图片——来自网络(第三张自拍图)</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