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件的回忆

纠纠

<p>  提起家中的老物件,我最先想到的就是海鸥牌120C型照相机。想当年为了买这个相机,我还哭了一场。怎么回事儿呢?那还得从49年前的一天说起。1971年初的时候,我看过一本教如何摄影的书,然后就很喜欢摄影,很想买一部照相机。后来听人说东风市场(以前叫东安市场,文革后改成东风市场)有卖的。</p><p> 我就和父母说了我的想法,他们也很支持我。记得去买相机那一天,是爸爸陪我去的。当时买的人很多,因为海鸥120C型照相机是当年的最新款,它和A型,B型的区别是升级改进了。A型B型只能照12张照片,而C型可以照12张也可以照16张照片,所以人们都争相购买。我们好不容易挤到了前面,却听售货员说,相机没有了,卖完了。我一听就很伤心,不知怎么竟难过地哭了。可能是售货员看到我年龄小,当时只有18岁,又这么喜欢照相机。可能动了恻隐之心吧,告诉我们过一会儿再来买。我一听有希望了,又高兴的笑了。</p><p> 后来终于如愿以偿的买到了照相机。所以爸爸风趣儿的说,这个相机还是我哭来的。&nbsp;</p><p> 哈哈,现在的人们绝对体会不到,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要想得到一部相机有多么的不容易。</p> <p><br></p><p> 在以后的日子里,相机始终伴随着我。忠实的记录着我的青春岁月,我的成长历程,以及许许多多的历史瞬间和美好回忆。</p><p><br></p> <p>  近半个世纪过去了,每当翻看那些年代久远的老照片,心中升起无限甜蜜的同时,我都会想起我心爱的照相机和我慈祥的父亲。</p><p> 时光荏苒,科技飞速发展。80年代以后,彩色照片普及了,120相机也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退出了历史舞台。但我一直舍不得丢掉,一直珍藏到现在。因为这个老物件承载着生活的变迁,承载着美好的记忆和难忘的故事。</p><p> 岁月易逝,经典留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