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用自己的相机观鸟

廖瑞兴

<p>  今天秋高气爽,凉风习习。我、妈妈和骆璟晖师傅一起来到了大吉沙岛观鸟。我非常的兴奋,这可是我第一次用自己的相机拍鸟。这次我最喜欢的鸟是红尾伯劳。</p> <p>  红尾伯劳体长约18到21厘米,喉白,前额灰,眉文白,头顶及上体褐色,下体黄色。嘴是黑色的,脚是灰色的,虹膜是褐色的。它静静的停在花丛中,四处张望,好像在寻找诱人的食物,我马上拿起相机迅速拍下来,生怕它飞走。</p> <p>  在岛的中间,在天空中我们看到了一群燕子,骆璟晖说鸟突然停在了半空中,他马上拿相机拍,是猛禽。原来是红隼,听到这句话,我赶紧拿起相机对准红隼,可惜他一会儿就飞走了,所以我没来得及拍到。但是我非常的开心,没想到第一次就能看到猛禽。它的头顶及颈背是灰色的,上体赤褐具有黑斑,下体皮黄具黑色纵纹,显得非常的威武,神气十足!</p> <p>  这次虽然很累,但是我的收获还是非常大的。这次我一共看到了27种鸟分别是:黑卷尾、红尾伯劳、白喉红臀脾、棕背伯劳、池鹭、大杜鹃、斑文鸟、东亚石䳭、八哥、白鹭、牛背鹭、山斑鸠、鹊鸲、中白鹭、黑水鸡、白鹡鸰、大白鹭、珠颈斑鸠、金腰燕、普通翠鸟</p><p>、小白腰雨燕、喜鹊、黑领椋鸟、纯色山鹪莺、红隼、白腰文鸟、白头鹎。我一共加新27种鸟,分别是:黑卷尾、红尾伯劳、白喉红臀脾、棕背伯劳、池鹭、大杜鹃、斑文鸟、东亚石䳭、八哥、白鹭、牛背鹭、山斑鸠、鹊鸲、中白鹭、黑水鸡、白鹡鸰、大白鹭、珠颈斑鸠、金腰燕、普通翠鸟、小白腰雨燕、喜鹊、黑领椋鸟、纯色山鹪莺、红隼、白腰文鸟、白头鹎。</p><p><br></p> <p>文:东风西路五年级 廖瑞兴</p><p>图:廖瑞兴、骆璟晖</p><p>责任编辑:洪老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