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串烧

不沉的湖

<p class="ql-block">  前段时间,我随左卿候京戏摄影团,赴北京园博园、故宫拍摄了一组室外戏曲人像···</p> <p>  </p> <p>你镶嵌珍珠的紫冠,</p><p>倾诉者千年帝国的繁荣。</p><p>你针锈华丽的衣袍,</p><p>还有丝丝的柔情和显贵。</p><p>可是你拂袖的小指,</p><p>是否也察觉到世间的无奈,</p><p>那默默哀怨的眼神,</p><p>仿佛要穿透情感的篱墙。</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一〉:巜吕布与与貂蝉》</span></p><p>吕布:俺吕布自出世以来,赤兔马踏平天下, 可算是英雄吗?</p><p>貂蝉:可算是万象无敌天下第一英雄也。</p><p>吕布:即知俺是英雄,你就该许</p><p>貂蝉:许什么?</p><p>吕布:许配英雄啊,哈哈哈,</p><p>貂蝉:承蒙不弃,我无不乐从。</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二〉:巜桂英与宗保》</span></p><p>穆桂英:这一员小将真不错,</p><p> 细听奴家把话说。</p><p> 龙儿事儿全在我,</p><p> 你我一同上山坡。</p><p>杨宗保:女将休得来欺我,</p><p> 不由豪杰怒心窝,</p><p> 提枪催马山坡过。</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三〉:巜霸王别姬》</span></p><p>项羽:妃子,快快随孤杀出重围,</p><p>虞姬:大王啊,汉兵已掠地,</p><p> 四面楚歌声。</p><p> 大王意气尽,</p><p> 妾妃何聊生···</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四〉:巜梁祝》</span></p><p>巜梁》:我想你时肠欲断,</p><p>巜祝》:我想你时常落泪呀。</p><p>巜梁》:我想你来你想我,</p><p>巜祝》:今世难以成连理。</p> <p>演员妆容</p> <p>  京剧被称为中国三大国粹之一,国之瑰宝,京剧之美,美在妆容,美在唱腔,美在身段,更是美在神韵。正所谓梨园生旦净末丑,人生社会大舞台。感谢左卿侯老师,感谢二位专业和敬业的京剧演员,感谢同行摄影团的摄友们,让我们共同守住国粹,守住繁花灿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