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篇】流动的日记,多彩的生活——乘风破浪五(1)班十月“优秀循环日记”选

乖乖猴

<p>  大雕塑家罗丹曾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美来自自然,日月星辰、花草树木、鸟兽虫鱼、亭台楼阁都可以进入眼底;美来自日常,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都可以收入笔端。</p><p> 进入文实五(1)班“十月优秀循环日记”选集,让我们与孩子一起捉迷藏、抓娃娃、种菜秧……一同感受亲情的美好,友情的珍贵,生活的多彩。</p> <p>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晴 温鹏钰</p><p> 野 炊 </p><p> 国庆长假,我回到了老家,天气晴朗,我们一大家人准备去深山里野炊。</p><p> 一大早,我们吃过早饭,拿好工具,拎着前一天准备好的食材,开着敞蓬车慢慢驶进深山。一路上沿着弯弯曲曲、凹凸不平的小溪流边的小路行进,晴空万里,杂草丛生,野花朵朵,我们找到一处开阔地停下来,准备大干起来。</p><p> 大伯和两个哥哥负责搭灶,他们在溪水边用合适的大石块垒好灶台,搭了一个简易的石头灶。三面围在一起形成支撑,上面能放稳铁锅,中间留开空档放柴火。把一些容易着火的细小干树枝用打火机点燃,再把铁锅放上去,然后慢慢加入一些粗树棍,灶火燃起来了,热得灶台边的小石块噼哩叭啦地响,和着我们的笑声和溪水流的声音,真是热闹极了!我爸和二伯去抓鱼,而我们小朋友就留在小溪旁边洗菜。</p><p>  我和表哥、表妹争先恐后地去抢菜洗,我手势快,抢到了一小堆小蘑菇。我先把蘑菇根上连着泥土的黑黑小点儿掐下来,随后用心地冲洗掉蘑菇头上夹在缝里的泥沙,再用凉凉的溪水冲洗干净装在小盆里。洗了一会儿,我的小蘑菇就洗完了。中间洗蘑菇的时候,有时候不留神,被湍急的水流冲走了好几个蘑菇,哎!真是怪可惜的!</p><p> 洗好菜后,我和表哥表妹们又在附近的山边捡了一些干树枝当柴火。差不多到中午的时候,饭已经蒸好了,揭开锅盖,一大锅米饭雪白雪白,香气扑鼻而来。爸爸也兴高采烈地满载而归,他居然收获了一大堆小鱼!活蹦乱跳的小鱼装在鱼篓子里。妈妈已经炒好了几个菜,中间我也帮忙添了几次柴,炊烟飘来飘去,呛得我直咳嗽,手上鼻尖都是灰。终于开饭了,大家就地坐在大石块上,我吃着亲手洗过的小蘑菇,啊!真香啊!最后出锅的是一锅浓浓的鱼汤,真是太美味了!</p><p> 吃过午饭后,我又下水了,我把小脚伸进小溪里,啊!好凉爽呀!下水的第一件事就是泼水。我表哥也下了水,我们俩互泼,你来一招“劈头盖脸”,我回一阵“天女散花”,玩得不亦乐乎。后来我们干脆搬来一块块大石头。到没有人的溪水边,扔下去。啊!“一石激起千层浪”,随着那飞溅的水花一朵朵盛开,我们比试看谁扔得远。</p><p> 今天的野炊真是其乐无穷,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深山。但是我的心还留在山里,我的心情也和深山里的空气一样清新,真是令人难忘的一天!</p><p><br></p> <p>  2020年10月9日 星期五 </p><p> 多云 黄芷暄</p><p> 训练(20圈,我坚持下来了!)</p><p> 今天下午第三节课,我要到操场上参加体能训练,为今年的体育节做准备。</p><p> 上课铃响后,老师和同学都陆陆续续地来到操场。体育老师组织我们站好队后,开始训话。他强调,我们是每个班挑选出来的精英,把我们集中起来训练,不是为了个人的荣誉,而是为了集体的荣誉。还说,我们以前的成绩太差,总是被对手碾压。老师希望通过训练,我们能在今年的体育节的比赛项目中进入前三名。不跑到没有一点体力就不要停下来,能跑400米就绝对不跑390米。</p><p> 老师强调完后就开始布置今天任务了:“好,同学们,我现在就来锻炼一下你们的耐力,20圈,我会在跑道上固定几个点,每个点都会有老师监督,谁都不许偷懒!”20圈,我的天哪!整整4000米!好吧,我认命了。我想着。刚开始我还不觉得吃力,可是,等到了第4、5圈的时候,我开始喘粗气了。到了第7、8圈时,大家的速度都没有刚开始时那么快了,有些同学甚至直接走起路来,看得出他们都跑不动了。其实我也很累,但仍然坚持着。跑到大约10圈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连抬腿都觉得无比艰难,双腿仿佛灌了铅一般,有千斤重。在第15、16圈时,我已经有点缺氧了,只觉得天旋地转,仿佛随时就要晕倒,但是我还是用力地摇了摇头,努力地让自己跑起来。到第18、19圈时,我看到了胜利的希望,我心里一直默念着:“坚持住,坚持就是胜利!”</p><p> 终于,第20圈跑完了。那一刻,我心中十分的自豪,因为从始至终,我一步也没有停下来,一直坚持在跑。即使看到几乎所有人都停下来走路也没有动摇,就这样一直坚持跑到最后。</p> <p>10月12日 星期一 晴 梅朔</p><p> 10月1日,妈妈和我去大润发买了两只乌龟,红色的耳朵,也叫红耳巴西龟。</p><p> 它们的头伸得最长可达5厘米,青绿色的龟壳,黑色的爪子,灰色的龟斑,短短的尾巴。</p><p> 它们今天被我抓去“集训”了。第一个项目是“深海”游泳,悄悄地告诉你,那深海是水桶。我把它们放入装满水的桶中,大乌龟立刻在水中欢快地游起来,一会儿仰泳,一会儿漂浮……嗯,过关!小乌龟却不给力,一上场就抓了我一下,害得我松开了手,它立即掉入水中,真是“一龟激起千层浪”啊!水溅了我一脸,弄得我半天睁不开眼。出师不利啊!第二个项目是攀岩。地点是鱼缸。大乌龟一马当先,它先爬到小乌龟背上,踮起脚,三下五除二就爬出了鱼缸。小乌龟可没这么幸运,跌了一次才爬上来。“集训”结束,我给它们每位发了一份夜宵——饲料。</p><p>  我家乌龟的特点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它们给我带来了无限快乐。如果你有机会,也可以买几只来饲养。</p> <p>10月13日 星期二 晴 廖晨宏</p><p> 今天,老爸突发奇想要去献血。我之前没看过献血,一到献血车上,全是我不认识的医疗机器,全是医疗界的“风流人物”。虽然我不知道这些机器的名字,但是样品检查“抖机器”让我印象深刻。它运行的时候,整个献血车都仿佛抖动起来了。</p><p> 护士姐姐先让爸爸坐在椅子上,并在爸爸右手肘上部擦了点碘伏。她说:“这根针有点大,可不要害怕哦!”然后从桌子底下拿出了一根“大针”,这针果然比平常打的针大得多,大概有7厘米长。我当时大吃一惊,竟有这么大的针。</p><p> 一眨眼,针就插进了爸爸的血管里。</p><p> 后来,护士姐姐给了爸爸一个球,让爸爸放在右手掌上捏。护士姐姐说:“球是用来让血更加流通的。”我想,让血液加速流通会不会痛呢?</p><p> 过了一小会儿时间,300ml的血袋终于装满了,就像一袋红墨水。取走这么多血,有些人应该会晕过去了吧。</p><p> 陪爸爸献血,我也收获了不少知识:原来空腹不能献血,难怪献血车上有牛奶、面包和泡腾片呢。还有,熬夜喝酒也不能来献血。</p><p> 献血还需要取样检查血是否有问题,合格的血才能救助病人。</p><p>  血的作用真是大,不仅能让自己维持生命,还能转移帮助别人维持生命。</p> <p> 上美术课</p><p> 10月14日 星期三 雨 王紫辰</p><p>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要去校外上一节美术课。</p><p> 教我们的老师叫龙老师,听说她非常漂亮。“叮叮叮”开始上课,只见一位花容月貌的老师走了进来说:“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美术老师龙老师。”哇!龙老师也太漂亮了吧!真是仙女下凡呀!</p><p> 今天学的内容是用漫画的形式画一位老师。“漫画”老师,不就是语文课本第二单元的作文吗?张老师还叫我们画过呢。上次作文画的是英语老师刘老师,这次我画语文老师曾老师吧!</p><p> “年难留,时易损。”一转眼,时间过得飞快,我已经画好了,现在该勾线了。哎呀!手一抖,画歪了,还好龙老师帮我补救了一下,给曾老师的衣服加上了带着亮片的网纱袖。下半身我画的是一条带着闪粉的纱裙,只不过裙子画的有点短,画在了大腿上,因为只有裙子画得短才能显得腿长嘛!</p><p> 下课了,我刚好全部画完,龙老师一个个检查,轮到我了,我心里战战兢兢,别人画的都是龙老师,就我一个人画的是别的老师,龙老师会不会骂我?龙老师看了我一眼说:“可以,不错,就是这头发没有画好。”听了老师这一番话,我长舒一口气,慢慢平静下来。</p> <p>10月14日 星期三 晴转小雨 叶凌彤</p><p> 外爷爷来我家</p><p> 今天,我外爷爷会来我家,我异常兴奋。</p><p>  其实我的外爷爷就是我妈妈的爸爸,也就是我的外公,只不过妈妈是江苏人,她们那边的称呼是这样的。</p><p> 终于放学了,我一路上蹦蹦跳跳,像一只快乐的小鸟。这一次外爷爷来我家大概能住多久呢?我不由自主地思索着。</p><p> 终于走到了楼下,等电梯的时候,我又开始我的幻想。我和外爷爷会不会在电梯里见面呢?他会不会不记得我的样子呢?只听见“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我看见外爷爷从里面走出来。</p><p> “外爷爷!”我惊喜地叫道,我看到外爷爷稍稍愣了一下,估计一时没有料到是我吧。“外爷爷,我是彤彤。”外爷爷这才晃过神来,跟我打招呼。原来外爷爷下楼来丢垃圾。怎么会这么巧呢?我和外爷爷一同坐电梯回家,我仔细地打量着外爷爷,中等身材,健壮的身躯,虽然年龄大了,但是身体还是很好的,他还非常喜欢喝酒呢。红润的脸上引人注目的是大大的眼睛,深深的酒窝。头戴一顶鸭舌帽,显得挺帅气。</p><p> 我喜欢我的外爷爷,他和蔼可亲。</p><p><br></p><p><br></p> <p>2020年 10月16日 星期五 多云 </p><p> 李峻豪</p><p> “哒、哒、哒……”一阵清脆的脚步声传来,我用我的”顺风耳”辨认了一下,指定没有错了,肯定是目标来了。(目标代表妈妈)</p><p> 我赶紧把作业、笔、文具盒一股脑地塞进了抽屉里,将书包扔在桌子下面用椅子挡住,把灯关掉,哦!我差点忘了最重要的步骤——把手表放掉。如果妈妈找不到我必定会打我的电话,电话一响,我就暴露了。我急忙把手表扔在床上躲了起来。</p><p>一切准备就绪,屋里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嗒”的一声门开了。老妈丝毫没有感到我的存在,环视了房间之后急忙给我打电话,“铃铃……”手表响了。我暗地里乐了起来,“哈哈,找不到我了吧!”</p><p> “你在这儿啊!”我一脸茫然地回过头来,妈妈正虎视眈眈地看着我。我瞬间傻眼了。“老妈,你是怎么发现我的?”“我只是过来收衣服就发现了在这儿傻笑的你!”</p><p>“可恶啊!”我又一次败了,这个“窝点”也暴露了,不过玩归玩,闹归闹。我懊悔地走进房间,老老实实地写起作业来。</p> <p>10月17日 星期六 阴 钟煜霖</p><p> 来自表哥的爱</p><p> 今天因为妈妈去南昌学习,爸爸去庐山出差,而我下午有一节钢琴课和写字课,所以由另外一个正在肯德基打工的表哥送我去上,然后接我回家。(因为两节课上课的地方在同一个小区,我下课后可以自己去上下一节课)</p><p> 下午两点十分钟,表哥的电话打到了我家,让我到小区东门等待表哥。几分钟后,表哥来了,他问我:“等好久了吧?对不起,今天有点迟了,你冷吗?”我回答:“没有,我不冷。”我坐上表哥的电动车为他指路,经过近二十分钟,终于到了小区的4号门,那里离我上钢琴课的10栋最近。他对我说:“你先去吧,如果待会儿下雨,我就不来接你,你可以打电话叫你外婆打车接你。如果不下雨,哥哥给你带汉堡包。”</p><p> 写字课下课后,我见外面没下雨,便直接下楼去了。我走到小区门口找到了表哥,只听见他对我说:“对不起,今天我走得太急了,没能给你带汉堡,你冷吗?要不,哥哥的外衣给你披着”。</p><p> 我见他外衣里面只穿了件短袖,再加上我本来就不冷,就说:“没关系的,我不会冷”。</p><p> 由于他知道回家的路,所以我不用再给他指路了。可是在路上,我突然想到了什么,正好我身上有钱,于是我对他说:“广广哥哥,能不能在阳光文具店那儿停一下,我要买周二我上国画校队的一些东西”。</p><p> 我们到了阳光玩具店,我找齐那些用品后去结账。刚想掏钱,表哥叫住我:“我来付吧!你的钱留着自己用。”</p><p> 我们买到那些用品后回家,快到小区时他说:“太冷了,还好我帮你挡着风,晚上我要去上班,你自己回去吧!”</p><p> 我心中有一股暖流在涌动,太感谢表哥了。</p><p><br></p><p><br></p> <p>10月18日 星期日 阴 张雪源</p><p> 我家楼顶有一块空地,那块空地是我奶奶的小天地,因为那里有奶奶种的各式青菜,种菜是奶奶的爱好。</p><p> 星期日,奶奶在菜场买了一些菜秧准备去种。我好奇地问奶奶:“奶奶,这是什么菜呀?”奶奶笑呵呵地告诉我:“这是白菜秧。”我一听,来了兴致: “奶奶,你能教我种菜吗?”奶奶笑着说:“可以呀,我们一起去。”</p><p> 奶奶的菜地是由一个个花盆拼成的。奶奶发了一把小铲子给我,我学着奶奶的样子,用小铲子松一松土。松好土后在上面撒上泥土盖住菜秧的根,露出嫩嫩的小绿芽,最后浇了些水。一棵棵菜秧种下去,我和奶奶的手里满是泥。汗水从头上流下来,流到嘴里有一股咸咸的味道,但我也感觉有些甜。</p> <p>10月20日 星期二 阴 刘梓棋</p><p> 今天是刘梓辰的生日。</p><p> 放学后,我立马拿起笔写作业。奶奶看见我如此认真,很纳闷:“梓棋,今天为什么这么着急写作业?”我答道:“我今天晚上要去牛好客给刘梓辰过生日呢!”奶奶问我:“那你的生日礼物准备好了吗?”我神秘地说:“放心,都准备好了。”话音刚落,电话铃响了起来,一看,果然是刘梓辰妈妈打来的。我立马穿好衣服,叫老爸骑电动车载我去。</p><p> 到了牛好客,我跑上了楼,看见刘梓辰他们在等着我。人全部到齐了,我们便开始大吃特吃起来。哇,有好多好吃的,你们看:有新鲜的牛排、可口的饮料、辛辣的凤爪、又可爱又美味的小猪包子……</p><p>等我们吃饱喝足了,就在旁边的小型游乐场玩了一会儿。刘梓辰妈妈拿着八枚游戏币走过来,我们每人两枚。我一看,有那么些好玩的,到底玩什么呢?对了,去玩抓娃娃吧!投了两枚游戏币,我暗想:“一定要抓住!可别糟蹋了游戏币。”我轻轻地摇动滑杆,操纵着“爪子”。我把爪子对准了一只小狗娃娃。我倒数了三秒,“三、二、一,抓!”我猛然按下了“抓”键。伴着机器的“吱吱”声,娃娃被“爪子”抓起来了,哇,快到洞口了,我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一幕,娃娃掉在了洞口边,我的心也随之跌落。“我可怜的娃娃!我的游戏币!”</p><p> 告别了抓娃娃机,我们便恋恋不舍地回家了。</p><p><br></p><p><br></p> <p>10月21日 星期三 多云转晴 叶凌彤</p><p> 今天我放学回来,走进小区,闻到了一股让我陶醉的香味,寻味找去,原来是桂花!</p><p> 我们之前学过一篇关于桂花的文章《桂花雨》,我跟作者琦君奶奶一样也是桂花的崇拜者,我特别喜欢桂花那种淡雅而不失高贵的香味,给那普普通通的桂花树添了一丝独特的风味。我们对面那个小区的桂花已经变成橘色的了,可能是因为过于成熟了吧!</p><p> 桂花它可以做糕饼,加在茶叶里泡茶......不论把它加在什么食物里,那股独特的香味也不会消失。它的香味是闻而不腻,虽然它不是很好看,但是香味很迷人。那种很好看的花,反而没有香味。这可是应了那句俗语“人不可貌相”!</p><p> 我以后也要学习桂花,不讲究外表美,而追求心灵美。</p> <p>10月22日 星期四 多云 罗子欣</p><p> 今天回家时,我静静地坐在校车座位上,什么也没做。</p><p> 经过飞龙岛大桥时,有一道刺眼的光射在我的眼睛上。是太阳!这时天色入暮,太阳西沉。在夕阳周围,天空被染成了橙黄色,好像有人在夕阳旁挥舞手中的笔,涂上几笔黄和红。云彩已经变成了火烧云,倒真有几分像火烧过。远处,楼房看不清楚,只能勉强看清楚轮廓,在夕阳的映照下,越发像黑色的剪影。近处的房屋可以看到窗户,千篇一律。</p><p> 在夕阳的光芒之中,波光粼粼的江水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有两叶小舟在江上漂,也被染成了金色,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远处水天相接。</p><p> 岸边的树长得枝繁叶茂,使得太阳时隐时现。一会儿无遮无挡,暴露在外;一会儿被树叶挡住,光线从叶间照下来,照在地上斑斑驳驳;一会儿又被完全挡住,看不见了。</p><p> 还是自然的景物最美啊!</p> <p>10月23日 星期五 晴 卢媛媛</p><p><br></p><p>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我妈妈回来了!已经几个星期没见到她了,我很开心。上了校车,我讲起了妈妈做的很好吃的美食,妈妈知道什么东西不能放在一块。</p><p> 到站了,妈妈开着车带我去步步高附近的供电局,我和妈妈下车,走到门口时,看到了上晚自习的姐姐,是我们学校的。因为第二次见面打招呼,非常开心。我兴冲冲地跑向供电局,到了!我急忙跑向荡秋千的地方,坐上去,我越荡越高,荡得很高时我非常害怕,真的是有恐高症吗?我不再荡了,看看风景吧。这时有两只小猫跑向树林,因为喜欢动物,我也跟了上去,跑得好快,我跟小猫跑了一半路之后,想到妈妈对我说的话:“不要跑太远了!”于是我就跑回荡秋千的地方,又玩了一会儿,小猫又过来了!我很兴奋,听到它那“喵”的叫声,我想也许是只流浪猫,跟猫妈妈走丢了吧!太可怜了,于是把手中的鱼给它吃,吃完后,它“喵”了几声,我知道它太饿了,所以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块大鱼干,给它喝了一些水,等它吃完后,妈妈便说了一句:“回家了吧!太晚了”。我失望极了!便跟小猫再见,我看了它一会儿,小猫走了,我也回家了。</p><p> 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p> <p>10月26日 星期日 晴 钟煜霖</p><p>陪 弟 弟 玩</p><p> 上午,我做完了大部分作业,去客厅放松一下。这时外婆出去放生回来了:“这么好的太阳,应该带你弟弟下楼去晒晒太阳。”“去,去,去,出发!”弟弟欣然同意。我想,反正不关我的事。可他和外婆刚出家门时却改变了主意,他说:“姐姐也去。”我不情愿地说:“好吧。”</p><p> 弟弟走在最前面,我想:千万不要去小区的游乐场。可他偏偏就去了游乐场,还叫着:“姐姐陪我滑滑梯。”我不情愿地陪他滑了几个回合。他终于可以自己玩了。我坐在秋千上消磨着时间,真是乏味。突然,不知谁推了我一把,我荡了出去,荡了几次后,真让我找到了小时候那种荡到“天上去”的感觉。“姐姐陪我坐‘升高板’。”唉……他又来找我了,他总喜欢把跷跷板叫做“升高板”。架不住他的纠缠,我只好坐上跷跷板,他也费力地爬上去了。“升高点,姐姐。”他吩咐我。我使劲向下压,尽量让弟弟坐的那一头高一点儿。玩了一会儿,他有不想玩了。我见他又去自己玩滑滑梯了,就走到双杆边,爬上去,坐在两个杠的中间,静静地看着弟弟在滑梯上下来来去去,我又回忆起小时候的我。</p><p> 这多美好呀!</p> <p>10月26日 星期一 晴 黄芷暄</p><p> 做蛋糕</p><p> 昨天,我和妈妈一起做了一个蛋糕。实话实说,想要做好一个蛋糕可不容易啊,需要准备的东西可多了,而且制作过程也很复杂。</p><p>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好做蛋糕所需的器材,如打蛋器、网筛、筷子、大碗(盛放食材用)等;然后是各种各样的食材:6个鸡蛋、60克白砂糖、10克色拉油、100克鲜牛奶、半个柠檬。开始做蛋糕了。我们先敲开6个鸡蛋,把蛋清蛋黄分离,将蛋黄放在一个大碗里备用。接着将半个柠檬榨汁,并将柠檬汁滴加到盛有蛋黄的碗里。下一步,我们还需要把过了筛的低筋面粉倒入蛋黄中搅拌。此时,我已经感觉有点累了,脑子也被这些繁杂的步骤搞得晕头转向的。真心佩服妈妈,这么复杂的程序居然记得住,简直就是移动的教科书啊。</p><p> 虽然不容易,但我是不会轻言放弃的。我打起精神,继续奋战。把面粉全部倒进盛有蛋黄的大碗后,我用打蛋器用力搅拌起来。直到搅拌均匀,我们才将100克鲜牛奶倒进去。哇,真好看!加入牛奶后,大碗里的面糊变得丝滑光亮起来,特别漂亮,让我忍不住赞叹。“黄芷暄,好好做事,牛奶都要倒桌子上啦!”妈妈连忙提醒我。牛奶倒完了,妈妈说要让它们在碗里静静地待一会儿,大概它们也需要“反省一下自己”吧。</p><p> 几分钟后,我们又要开动打蛋器了。在打蛋器的帮助下,碗里的食材被均匀地搅拌在一起。现在,是时候把我们准备多时的白砂糖倒进去了。妈妈说只能放60克,不能多也不能少,而且要分三次放。放完白砂糖又是搅拌的时间了。嗯,该放色拉油了。加完色拉油后,到了最重要的一步——烤。因为家里没有烤箱,所以我们只能用电饭锅来代替。我在电饭锅壁上刷一层油,放入蛋糕,然后盖上锅盖,最后按下“煮饭”键的按钮。50分钟的漫长等待,大功告成。美味可口的蛋糕出炉啦!溢出的香味都快让我流口水了。吃着自己做的美味蛋糕,我开心极了。</p><p> 真好,又学会了一个新的技能。</p> <p class="ql-block">10月27日 晴 星期二 曾素颖</p><p class="ql-block"> 做梦龙蛋糕</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表妹从广州来了,爸妈和表姨表姨夫都去外面吃饭了,只有我和我表妹在家,她却闹着要吃梦龙(脆皮蛋糕)。可我没有钱啊,怎么办呢?看来只能自己做了。</p><p class="ql-block"> 以我多年的经验,要准备的食材有:淡奶油、酸奶、巧克力、椰子油。夏天做冰棍用的模具必不可少。我很庆幸这些我家都有。</p><p class="ql-block"> 好了,开工吧!对了,份数。我急忙跑到客厅问正坐在沙发看着动画片的表妹。她告诉我能做几个就做几个吧。首先,我找来一个搅拌机搅拌淡奶油。我插上电源开始搅拌,“轰轰轰……”声音好像在开武林大会,此时赛场上淡奶油和搅拌机正在激烈拼搏。我看淡奶油搅拌差不多了,就按下停止键让机器停下来。很显然搅拌机赢了。回到正题,再把淡奶油加入到酸奶里翻拌均匀。从冰箱里拿出模具把淡奶油和酸奶的混合体均匀地倒在每个模具里。接下来放入冰箱的冷冻层,可是要预计5个小时。无奈之下,我按下了加速的按钮,很好只要2个小时零4分钟。</p><p class="ql-block"> 接下来,我用1个小时的时间写完了作业(除循环日记),再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陪表妹玩。哦!用了2个小时12分了,此时快8:40了,爸爸他们居然还没有回来。</p><p class="ql-block"> 该做脆皮了,准备相同质量的巧克力和椰子油。巧克力隔水融化,再加入椰子油,顺时针搅拌。从冰箱里拿出雪糕,将有雪糕的那一部分放在椰子油和巧克力泥的混合体中。口中数着“1、2、3、4、5”五秒之后拿起雪糕。果然不出我所料,雪糕上附着着一层巧克力脆皮。我用这个做法,把给所有的雪糕都“穿上了一件外衣”。</p><p class="ql-block"> 我吃了一口,虽然没有外面买的那么好吃,口感上差了一丁点,但我很满意。我将梦龙端给表妹,表妹看着我手中咬了一口的雪糕说:“你偷吃!”还没等我发话,她说了一句:“算了,反正是你做的,我们一起吃吧。”</p><p class="ql-block"> “手艺又提高了呢!”我心里一阵窃喜。</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6pngwym?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写作篇】让日记在流动中熠熠生辉——乘风破浪五(1)班九月“优秀循环日记”选</a></p>

妈妈

老师

我们

奶奶

表哥

爷爷

蛋糕

今天

表妹

搅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