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永远在路上

一笑作春温

初心 <p>非常感谢恩师给予的机会,自己有幸参加教研培训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外出学习,紧张又激动。10月14号下午,我和张主任、符老师从那大出发,到达海口鸿运酒店。</p> <p>15号上午,我和保亭的教研员蓝老师早早就到达活动场地。当天上午是周叶虹老师的主讲,从学科角度把握知识的深广度。不管是从教材梳理还是案例分析,我明白一个道理:专业素养要硬以及要提炼思维方法。教材要研究透彻以及注意初高中教材的衔接,注重大学教材的参考;也要注意安全教育。</p> <p>15号下午是程同森老师主讲,主要分享他这30年的研究经历,告诉我们不忘初心,坚持不懈。从中也了解注重课堂讲授时间、大单元教学和实验教学改进。</p> <p>16号上午,吴益平老师解读教研员的职责与工作以及各个李燕老师、张洁老师、陈继宏老师等分享他们的教研工作。从中我深刻感受到教研者的辛苦,同时也很钦佩他们的优秀。</p> <p>此次出行,我认识到:</p><p>1.用好教材,建构完整的知识体系;</p><p>2.注重安全教育;</p><p>3.注重知识的细微变化;</p><p>4.注意记录、整理和总结灵感;</p><p>5.注重听课与记录,学习他人的优点;</p><p>6.注重初心与恒心;</p><p>7.注重教研精神,用教研服务于自己的教学;</p><p>8.注重学生的困境,等。</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不虚此行,学习永远在路上。</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