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公园的“居民”(二)

红苹果

<p class="ql-block">又爱又恨的吸蜜鸟!爱是喜欢它身上鲜艳的黄颜色,恨是我家水果成熟时就来捣乱,吃也罢了,还搞破坏,乱啄一通,身子小,拉了防鸟网都能钻进去,还赶不出来(它找不到出口),要拆网放它出来,你说可恨不可恨?</p> <p>蜗牛</p> <p>红喙乌水鸡的窝建在水面的草丛中。</p> <p>骨顶水鸡</p> <p>紫水鸡的窝建在高高的草垛上。</p> <p class="ql-block">冠鸠(冠鸽)开屏。</p> <p class="ql-block">幸福温馨的白背锺鹊一家。1.钟鹊妈妈守护着儿女,等待钟鹊爸爸回归;2.爸爸终于回来啦!3.看看什么叫“雀跃”,什么叫“啾啾待哺”;4.5.好慈祥的爸爸;6.妈妈也带着美食回来喽,给我!</p> <p>2.爸爸终于回来啦!</p> <p>3.看看什么叫“雀跃”,什么叫“啾啾待哺”。</p> <p>4.5.好慈祥的爸爸;</p> <p>6.妈妈也带着美食回来喽,给我!</p> <p>这段视频较长,但仔细看看很好玩。第一段:伸长脖子,“啾啾”待哺的雏鸟终于等到妈妈带回了食物;第二段妈妈先把食物给了第一只,后来又从它嘴里叼出一截,想给其它,但其它都是笨蛋,还是“会叫的鸟儿有虫吃”,又给回原先那只;第三段是爸爸叼回食物,对着叽叽喳喳的孩子,不知给谁好,还是给妈妈分配吧!哈哈</p> <p class="ql-block">白背锺鹊,我戏称它为“偷衣架”,因为在8年前,我亲眼看着它飞进女儿家的棚架里,高智商地把挂在晾衣绳索(有圈那种)的钢丝衣架叼出来然后飞走,太出乎意料了!本来,还以为它只是来捣乱,谁知竟是有图谋的!而有一次,我还看见一只白背锺鹊叼着一个衣架就在我头顶飞过!现在看看这鸟巢就明白了,上下两幅照片是从鸟巢的东西两个方向拍的,上图可以看见蓝天下明显的衣架,挂钩则位于鸟巢中部,下图拍的是另一面,可以看出还有另一个衣架钩在鸟巢外,看来,这家还是“惯偷”!一个窝就用了2个衣架,厉害吧!</p> <p class="ql-block">黑背钟鹊,鹊鹩。</p> <p>看来应该是我们称为“喜鹊”的吧!</p> <p>对比一下,除了都是黑脑袋、黑尾巴,身体其它部分的黑白羽毛的颜色分布恰恰相反,好有意思啊!当然了,体型也有区别,白背锺鹊比黑背钟鹊大很多,据我观察,白背锺鹊也凶狠多了。</p> <p class="ql-block">附近的巴士路旁樱花树上有个鸟巢。春天,小鹊鹩在樱花开放中诞生。</p> <p>2只黑鸬鹚,1只黄嘴,1只黑嘴,不知道有什么区别。</p> <p>白腹鸬鹚</p> <p>难得拍到白腹鸬鹚捕食鱼儿,更意外的是朝我游来,又拍到了它在水中潜水的姿势。</p> <p>真想不到湿地公园湖里有这么多大鱼。</p> <p>瞧瞧鹈鹕捕捉到的这条鱼!</p> <p>棕夜鹭</p> <p class="ql-block">白脸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