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随意,您喝干

一壶老酒

<p>  小涛跟着高书记好些年了,一不写材料,二不出主意,就是提袋子、开车门、代酒,大家叫他生活秘书。</p><p> 有一次,小涛跟着高书记到旧口乡检查工作。午餐时,机关食堂雅室里,高朋满座,胜友如云,大家纷纷给高书记敬酒,祝高书记身体健康,万寿无疆。</p><p> 这时候,小涛粉墨登场,兵来将挡,水来土掩。</p><p> “小涛啊,少喝点,又不要搞得像麻雀子吃酒糟——云里雾里。”高书记嘱咐小涛。</p><p> 小涛把手一挥:“书记,您放心,他们这些人,我推汤下萝卜,嗲都不嗲!”</p><p> 高书记指着小涛:“你看,你看,八字还没有一撇,就糊涂了,明明是推萝卜下汤,怎么是推汤下萝卜呢?”</p><p> “小时候,我姆妈老这样说。”小涛雷打痴了,往树上指。</p><p> 雅室里顿时活跃起来。</p><p> 酒过三巡,小涛代高书记回敬各位书记、副书记,乡长、副乡长。最后,给高书记敬酒:“书记,有心不为迟。敬您一杯,我随意,您喝干!”</p><p> “是我随意,你喝干!”高书记差点没笑出声来。</p><p> 坐在小涛一旁的副乡长把头钻到桌底下,饭菜喷了一地。</p><p> “书记,您是我看着长大的,我有几斤几两,您还不清楚。”</p><p>  “小婊子,又喝多了!”高书记起身,打道回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