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了不起的我

静待花开

书友们经过一个月共读《了不起的我》这本自我发展的心理学书籍,《了不起的我》1日读书营于10月17日上午9点在长春中关村创新中心二楼如期举行。 丽娜老师做为资深讲师以一个特别的开场让书友们很快地融入一种温暖而热烈的气氛中。丽娜老师放了一个欢快的舞蹈视频《外婆的澎湖湾》,经过几分钟地学习,大家越跳越嗨,不仅暖场暖心,还暖身体,让人忘却生活工作中的烦忧,专心地投入到一日读书营的氛围中。 暖场过后,读书营正式拉开帷幕。参加读书会的书友共16人,分成三队,每个战队在一个月共读《了不起的我》这本书,各队分别针对一、二、三章《开启行为的改变》、《推动思维的进化》、《发展关系中的自我》出节目。<div><br></div><div> 三队以抽签形式决定上场表演的顺序,C队首先上场,他们出两个节目——根据关系中的自我这一章节自编自导自演了三句半,他们诙谐的语言让人忍俊不禁,接下来一名书友将自己的读书感悟做成一个课件与各位书友进行分享,他博学的才识得到书友的认可。</div><div><br></div><div> B队根据心智模式中的僵化性思维和成长性思维的差异,以一个情景剧的形式把这两种思维的对比演绎出来,最后以一首《爱拼才会赢》的歌曲激励大家都要成为成长型的人。</div><div><br></div><div> A队的节目耳目一新,是以采访三位成功人士的人生经历说明行为的改变给人生带来的积极意义,给在场的书友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他们排练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大家配合非常默契,不知道的以为彩排过多次。A队队长还将每位队员的自我介绍和对书的理解剪辑成一个小视频,在录制过程中既锻炼了大家提炼观点的能力,同时也让大家面对镜头口语表达能力得到了提高。</div><div><br></div> <p>  上午的时光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看得出大家都在用心精读这本书《了不起的我》,而且将自己潜在的创作和表演的天份挖掘出来。</p> <p>  中午午休一个小时,下午的氛围和上午截然不同,下午的形式是辩论赛,分二场,第一场辩题是《人为自己还是为别人活着快乐》,第二场辩题是《顺境和逆境哪个更有利于成长》。气氛由上午的轻松和谐突然间风云突变,场上针锋相对、剑拔弩张,紧张刺激的争辩场面让每一个人的精神都处于紧绷的状态。各队都立争将自己方的观点明晰、透彻地表达出来,同时去找对方辩友的漏洞,步步紧逼,有些问题一针见血,让人无言以对,辩论赛掀起了读书营的高潮。最后经过激烈的辩论,辩论赛结束时,双方握手言和,互相拥抱。</p><p><br></p><p> </p> <p>  读书营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每位书友以2分半的时间分享读书或者参加1日读书营的感受,每位书友都感触颇深,向丽娜老师精心组织策划这场读书营表达深深的谢意,在读书营进行的过程中,大家都突破了原来的自我,勇敢地走出舒适区,探索充满未知的领域,更新了自己的理念,改变自己的行为,逐步成就了不起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