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爷岭诗刊》钦丽群

东北虎王

<p><b>封面人物 怀化诗人 钦丽群</b></p><p><br></p><p><b>【第147期】</b></p><p><br></p><p>主 办 老爷岭诗歌微信群</p><p>编 辑 丁斌诗歌工作室</p><p>顾 问 绿岛 白金东</p><p>主 编 丁传吉</p><p><br></p><p>投稿信箱:237547942@qq.com</p><p>微信:18843591486(吉林.丁斌)</p><p>《五女峰》《绽放》选稿基地</p> <p class="ql-block"><b>作者简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钦丽群&nbsp;,女,汉族,现居湖南省洪江市。湖南省作协会员,湖南省诗歌学会会员,毛泽东文学院第十五期中青年作家研讨班学员。业余喜现代诗、喜心灵探索与精神分析,并熟谙认知功能重建,2012年9月开始创作并研习现代诗。诗歌散见于《诗刊》《星星》《湖南文学》《天津诗人》《辽河》《中国诗歌》《湖南日报》《怀化日报》等报刊。诗歌创作特点向内,向自我潜意识探索并通过自我与外界的关系表达个人生命的独特体验。</p> <p><b>窒息与死亡</b></p><p><br></p><p>我不会说的,我们已在瓶中,我不会说这个秋天的颜色</p><p>不会说你的行踪。我不会把它们晾晒,会像叠风干的菜苔</p><p>一层层码放。直到瓶口丰满</p><p><br></p><p>我干这些类似告白的事,没有一点遗憾,我甚至会悄悄地封住瓶口</p><p>让你窒息一会儿</p><p>也让我窒息一会儿,我好像已经学会了死亡,然后</p><p>又自己复活</p><p>这种反复</p><p>洞穿了人世</p><p><br></p><p>让我成为一个不羁的浪荡子,戏谑了人间</p> <p><b>那些不规则的镂空</b></p><p><br></p><p>窟窿一直存在。缝补也存在</p><p>这是来与去的结果</p><p>是友好与侵犯,是顺其自然</p><p><br></p><p>我守着这空气的窟窿,有早晨的日光射进来</p><p>已不在乎千疮百孔</p><p>也不在乎</p><p>完整与破败</p><p><br></p><p>只在乎那些,还没被戳穿的屏障,单薄与脆弱</p><p>是不是</p><p>还有被穿越的危险</p><p>这些</p><p>也变得不再重要</p><p><br></p><p>针线已搁置暗角,无足轻重</p><p>窟窿逐渐地消融</p><p>世界的边界,你的边界</p><p>更多</p><p>词语的边界</p> <p>小镇暮色</p><p><br></p><p>它行驶过去的时候,视线被钩住了</p><p>它把我视线拉得越来越长,越来越细与紧绷</p><p>最后终于断了</p><p>视线弹得很高</p><p>像鞭子一样,抽打了我几下</p><p>然后渐渐地失去了弹性,萎缩了下来</p><p>回到我眼底</p><p><br></p><p>整个街道像什么也没发生</p><p>汽车也已逃之夭夭</p><p>我再也不敢轻易地观望那些流动的东西了,说不定哪天</p><p>整个人被拖走,只留下木凳</p><p>与小镇暮霭</p><p>融成一幅写意的</p><p>晚秋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