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留言*820.人生有一大恨》

蓬莱

<p><br></p><p> 呜呼哀哉!人生有一大恨!</p><p> 恨自己是农村的,却不是姑娘!</p><p> 要不然,我就可以讲述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p><p>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那时我还年轻漂亮,那一头乌黑的秀发在春风的吹佛下,芳香四溢的发梢啪啪地使劲儿地不停地打着一张金碧辉煌的脸,发出优美的钱币清脆的声音,灿烂的微笑挂满了我的嘴角,春风再次吹过,我的嘴角已被沉甸甸的微笑压歪了,我说不出话来……</p><p> 这是个有头无尾的故事,只因故事本身犯错太多导致罪行累累,罄竹难书,因此被作者一出生就大公无私地判处了斩立决,可惜了一段在襁褓中就死去的故事。</p><p> 有的故事一开始就结束了,就是这样!尤其是非常现实的故事开始即结束……</p><p> 读者朋友们,我的笔走到此已是绝路,你们的眼睛看到此也没有了风景,别看了,结束了,有的故事就是在突然之间藏着茫茫空白。</p><p> 在一定条件下,开始等于结束,完全相等,即使上帝的天平也称不出它们的误差,这是由条件导致的,明白了吧?</p><p> 因为条件这玩意儿,是比上帝还要厉害的事物,它甚至可以通过修饰上帝能把他老人家变得一无所能。</p><p> 你比方说,如果上帝的名字在人间完全消失了,祈祷这个词将会和人本身纠缠不清,没完没了……</p><p> 好了,此刻凌晨一点四十七分,我的手中的笔奄奄一息,我的手随着身体的移动离开了我的笔,慢慢地向床上的被子摸去,但我又徘徊了舍不得这短暂的告别又在笔头上摸了摸,我脑海里翻腾出一串儿浪花一般的文字:</p><p> 被窝是人类生命和智慧的源泉,所谓人类的文明就是从这里面跑出来的东西,你爱信不信!</p><p> 停下笔,躺下吧,等待明天将黑夜从大地上揭起来时,然后就出去吃早餐吧,明天早餐今晚现在的想法是:</p><p> 豆浆一杯,三个包子,素的。至于早上起来一夜之间会不会变,这也难说。</p><p> 但无论吃什么,可能吃完后,顿时:</p><p> 人生一大恨立马变成一大爱。</p><p> 人生的变幻无常就是这么解释的,人类历史历来也是这么记的。躺在我手中的笔终于咽下了今晚的最后一口气,时间为:</p><p> 20.10.18凌晨两点一刻。</p><p> </p><p> 20.10.18 某一刻动为特朗普选举戏说戏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