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应该是书店的样子

陳根遠

<p>这么美,真有点像爱尔兰都柏林的三一学院的图书馆(就是《哈利波特》里面的那个图书馆),她就是刚刚走进古都长安的美丽的书店“方所”。</p> <p class="ql-block">这是两年前我在都柏林三一学院图书馆</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63, 63, 63);">爱尔兰三一大学图书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36, 136, 136); font-size: 15px;">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图书馆,它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室图书馆。同时,它以藏有超过20万册馆内最古老书籍的“长厅”而闻名。</span></p><p class="ql-block"><br></p> <p>今天下午三点到五点,方所与湖南美术出版社联合举办碑林文化推介会</p> <p>热心的读者非常多,同时还有两个平台实况直播</p> <p>分享会还没开始,大家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p> <p>我首先应邀向大家介绍西安碑林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和“藏在碑林里的国宝”</p> <p>45分钟的时间,大家听得都非常认真</p> <p>感谢母亲在我刚上小学的不久,就带我来到西安碑林,播下了儿子心中文化的种子。这是初中时我再来碑林留下的照片</p> <p>西安碑林是一部立体的中国书法史</p> <p>左下方是我与楊燁合作撰写的《在碑林里的国宝》,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p> <p>下半场碑林博物馆楊燁老师饱含激情,给大家讲了许多生动的碑林故事。</p> <p>杨烨兄讲的确实好,我和督促我们撰写《藏在碑林里的国宝》的湖南美术出版社编辑李斌先生都听得津津有味。</p> <p>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大家都听得聚精会神,毫无倦意</p> <p>为喜爱《藏在碑林里的国宝》的读者朋友签名。其中竟然有前华商报著名记者、作家王锋兄,真的令我感动。</p> <p>作家王锋兄发微信</p> <p>许多热爱碑林文化的朋友,听完讲座都发微信鼓励我们</p> <p>很多到场的朋友现场买下《藏在碑林里的国宝》,甚至多买五六本回去送朋友。</p> <p>德不孤,必有邻。</p><p>感谢一直为宣传碑林文化而默默努力的朋友们。</p> <p>最后在方所买了一个“杜虎符”(乘车卡)。</p><p>我前面的路还很远。</p><p>士不可不弘毅。</p> <p>陈根远:西安碑林博物馆研究员。著有《中國碑帖真偽鑒別》《西安碑林博物馆珍品讲读》等图书30种及百余篇專業文章。</p><p>现任终南印社副社长、西泠印社社员、陕西省收藏家协会古籍碑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