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之秋

生活在别处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十一过后,因为培训的原因,在北戴河度过了六天很格式化的日子,每天吃饭、睡觉、上课、跑步。因为头两天校园封闭,因此逛校园就成了唯一可以和这个秋天亲昵的机会。后几天虽然开放了校园,但紧密的课程安排,也只能起大早去不远的海边看日出。</span></p> <p>睡莲还在盛开</p> <p>月季竟是秋天的佼佼者</p> <p>夜晚路灯下的月季</p> <p>校园小景</p> <p>校园小景</p> <p>  所谓关内关外两重天,就是在这不大的校园里,也能深刻地感受有层次的、渐变的秋。</p><p> 夏天的余温还没有完全褪去,池塘里还有盛开的睡莲,小路边的月季仍然娇艳欲滴,还有一些细细小小的花朵,好像还没有把春夏过够一样,在暖阳里舒展着…</p> <p>苹果压枝低</p> <p>柿子变黄了</p> <p>火辣朝天椒</p> <p>松果灯笼</p> <p>染色(一)</p> <p>染色(二)</p> <p>染色(三)</p> <p>  但毕竟已是秋天了,果实是这个季节绝对的主角儿:苹果红了,柿子黄了,朝天椒如火般热辣,松果为鸟儿储备着食粮,还有那些向阳处伸展、攀爬的植物,已为自己妆裹上靓丽的外衣…</p><p> 这些浓郁的颜色,仿佛是个懒懒的秋天在细细地与春夏告别,慢慢地准备迎接凛冽的严寒。</p> <p>挺拔</p> <p>映日</p> <p>悬铃木的名字由此而来</p> <p>齐整的行道树</p> <p>  我喜欢这样“拖拖拉拉”的秋天,是因为我喜欢这里的“一棵树”,看高大威猛的他们随风鸣唱,看如手掌般宽大的叶子随风飘落。北戴河当地人都管他们叫法桐,但我在拍过树干、叶子和悬垂的果实后,产生了一些疑问,便去网上搜索了他的信息:他们是既不法国,也不梧桐的“悬铃木”。</p><p> 我的这方小小的校园里、北戴河挺阔的街道两旁,都种着高大的“悬铃木”,挺拔的、神气的、漂亮的…我不知用哪一个词汇形容他们,给已进入旅游淡季的寂寞的街道平添了许多浪漫。我聆听他们沙沙的浅唱低吟,看落叶跟随着风的节奏起舞,阳光透过来的斑驳,好像温柔的抚摸。</p> <p>海边湿地日出</p> <p>海鸥奔日</p> <p>观海人</p> <p>海上瞭望塔</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秋高气爽的时节,最容易扑捉到从海平线升起的一轮红日。校园开放后,我便有时间去不远处的海边看日出。连续三天早起,终于遇见了琥珀色的黎明。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大海仿佛静止了,他凝神聚气地看她离开自己的怀抱,看她羞红的脸庞,海鸥也飞舞起来,为这琥珀色的清晨添上动感的旋律。</span></p> <p>  匆匆六日,我在北戴河与浓浓秋色做个正式的告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