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江南水乡青松岭小镇

风之魂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西风昨夜过园林,吹落黄花满地金。”今天,秋风吹靓了蓝天,吹靓了层峦叠嶂的山峰,吹靓了周末人们的心情。就让我们在蔚蓝的天空下,赏翠谷美景,看红叶炫丽,览江南水乡秀美,去塞外江南水乡青松岭小镇看看吧!</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青松岭小镇位于兴隆县青松岭镇,占地面积约1000亩,由塞外江南水街、演艺广场、阿尔卡迪亚国际度假酒店三部分组成。</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周末来此观光的人还真不少,大多是中老年朋友,她们盛装亮相小镇,仨一群俩一伙的拍照,把最甜美的笑容定格在这里。我虽然没有精心打扮,但是,也忍不住在依山傍水的小镇里留下痕迹。</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让先生帮我拍了照片,然后就各自寻找眼中之美,体会心动瞬间。</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微风拂动,山水辉映,多了灵动飘逸之感。</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我倚靠在栏杆前,让美景和我心贴心,我无需有古人的慨叹,因为祖国的大好河山随处可见,想见就见。</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江南水乡的美景把我路途的疲乏困倦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笑容和喜悦。在家待久了,就要出来寻找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这样才能真正实现身心的彻底放松。</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听着潺潺流淌的水声,穿行在小镇的大街小巷。我有故事你有酒,特色名吃慢慢品。据说夜晚的小镇别有一番情趣,霓虹灯闪烁,如群星璀璨,商铺行人热闹非凡,颇有天上的街市之美。</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擎起一把把油纸伞,穿行其中,我希望能遇到那个像丁香一样满脸羞涩的姑娘,想必她就是我年轻的模样。</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兜兜转转,总忘不了年轻时候的样子,也忘不了年轻时的勇敢和顽强。</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记得我刚参加工作时,学校没有自来水,只有一口带辘轳的水井。那时候,我有的是力气,单手摇辘轳打一桶水不费吹灰之力。只是水桶偶尔脱钩掉到井里让我无能为力。如今睹物思情,我不禁又摇起了辘轳,回味二十岁的故事。</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青松岭这个名字是我童年的记忆。七十年代拍摄电影《青松岭》父亲刚好在兴隆县工作。他回家给我们讲主人公原型的故事,我也因此记住了电影钱广赶大车和张万山大叔三鞭子震慑住惊马爬上青松岭的故事,可见青松岭的高陡险峻和人们与大自然顽强拼搏的精神。</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房山墙上的彩绘是江南水乡游船在河水中穿梭的画面,不如我也加入其中,和他们行走在朦胧的烟雨中。</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转过别墅区,后山上的银杏树叶子金黄耀眼,那里的景色怎么样呢?</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花园中漂亮的步行道,通向绿植覆盖的远方。</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呵呵,这里还有一个大泳池。在秋天落叶不断的季节里,池水竟然澄澈蔚蓝,颇有些地中海风情。</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优美的环境,幽静的感觉,让人瞬间感觉整个世界的平和与美好。</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躺在躺椅上小憩一会儿,体会一下宁静致远的美好。</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蓝天,净水,红色的小路;绿树,黄果,黄树叶;亭子,躺椅,漂亮的别墅。人与自然融合在一起那就是融洽。环顾小镇,建筑匠心独运,多元的特色美食及文化体验淋漓尽致地彰显了江南文化的包容性与想象力。</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时候,我最怕邻居家的大鹅追着拧我,见到大鹅我一直也躲着走。如今看到群鹅雕像,我的心情不再紧张,伸出嘴去和它们亲热,让我与动物和谐共处。</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走累了,我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下。过去上学的时候,老师讲生产力是人们征服自然和改造自然的能力。如今,人们对生产力的解释更科学,生产力是人类创造新财富的能力。</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当这些财富被人们享用的时候,就真正实现了它们的价值和意义。</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别墅门口的小花,开得好,给别墅增添了色彩和情趣。</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小火车用来运送游客,给游人提供了便利,也成为这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游船悠悠,船桨划动,游船把水中的倒影搅动起来,随后不久又归于平静。</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山水如画,祖国的大好河山如此多娇,我们想看就能细瞧慢赏,再也没有古人金戈铁马,壮志饥餐胡虏肉,欲饮琵琶马上催的颠沛流离生活。</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葡萄美酒夜光杯,泳池夜市歌声飞。如今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我们再也不会有李后主的悲叹啦!</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