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狮子林

夏日阳光

<font color="#ed2308"><br> 庚子仲夏,来苏州儿子家里小住。我的学生,(一位河南籍来苏创业的女生,事业有成。业余时间,喜好画梅。当年我客居苏州时,专程从常熟过来拜我为师。于是,我平生第一次收了这位弟子。)<br> 学生现在苏州工作,星期天驾车陪我游览了苏州四大名园之一的狮子林。这是一座集古典园林建筑文化与佛教文化相融合的精典建筑。园内石峰林立,其状如狮。石中有洞,曲折迷离。湖石假山,巧夺天工。楼亭水榭,穿插有致,林木修篁,错杂其间。是人间不可多得的“仙境”,吸引着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留连忘返。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旅游景区。<br> 我在游览时,顺便把学生的芳踪记录下来,作为人生步履的印痕,在恬淡安然的岁月里变成一抹愉快的记忆。旅游不仅是看风景,也是一种生活阅历。一座历史悠久的景点所承戴的文化根脉,历史底蕴,能让人感受到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所以,旅游也是积累文化知识,提升文化品位的学习过程。</font>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