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发芽

郑炙亚

<h3>刚放进水里的绿豆,硬硬的,绿绿的,小椭圆形状,犹如黑夜里大灰狼的缩小版的眼睛。😊</h3> <h3>过了好几天绿豆的皮才掉下来,为什么呢?因为天气有点凉爽起来了。我看着绿豆,它们变大变软,是原来的两倍大,绿豆们兴奋不已,都从中间陆陆续续地裂开,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中间的小芽使劲要出来,把豆皮撑破了。</h3> <h3>发了芽的绿豆,外套脱了一半,我看着心里着急,我怕热,我也担心它们剩下的外套热坏它们,于是我好心帮它们脱掉剩下的绿装,现在,它们看起来很可爱,米黄色的,肉嘟嘟的,芽越来越长,</h3> <h3>芽从上往下垂下来,就像小姑娘的小辫子,又像语文里的逗号,更像英语字母的小写a,也许是我好心做坏事,被我脱掉外套的衣服浸水里太久,好像有点馊味,不知道它们还能不能长出嫩苗?也许奇迹会出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h3>

绿豆

它们

外套

脱掉

好心

长芽

嫩苗

绿绿的

绿装

馊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