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百人才艺大赛

古陶瓷科学确真与数字藏品变现服务

<p><b style="font-size: 22px;">  这次,我们迎来了在这个学校的最后一次百人才艺大赛。</b></p> <p><b style="font-size: 22px;">一晃六年已经过去了。我在纪中三鑫凯茵学校已经上到了六年级。我们举行了自疫情期间以来,一直没有开展的第五届百人才艺大赛。</b></p> <p><b style="font-size: 22px;">由于百人才艺大赛的时间和我游泳队比赛的时间重合了,所以我无法参加这次活动,可以乖乖看戏,耶!那天晚上我结束比赛回来,马上就到了晋级复赛的名单,兴奋地跑到学校报告厅去观看表演。</b></p> <p><b style="font-size: 22px;">今天上午,我的比赛拿了个非常好的成绩:每一项都是第一!这个是个好兆头。我望着我们班进级几百人才艺大赛复赛的唯一两名同学:王嘉凯和何家俊,用眼神给他们鼓劲。</b></p> <p><b style="font-size: 22px;">他们两个表演的都是钢琴。一个弹的是《卡农》另一个弹的是肖邦练习曲,这两个曲子在我看来难度都很大,也对如果难度不大,他们就不会晋级复赛了。</b></p> <p><b style="font-size: 22px;">但是,由于百人才艺大赛的复赛除了选手和选手家长以外是不让别人看的,我们只好乖乖回去上课。因为我们班的两名同学表演的顺序都比较靠后,刚好是在上课的时候,为了不耽误课程,看到了第五位同学表演后,我们就已经回教室了。最终我们是没有看到班级同学的演出的。</b></p> <p><b style="font-size: 22px;">但是这天老师告诉了我们一个好消息:每个班的老师可选出15名同学去看百人才艺大赛总决赛,这个消息对我来说可是个巨大的惊喜。老师说她选的同学都是平常纪律比较好的。我心里想:"我平常也没有过多的讲话,扣分扣的也比较少,应该可以去看的吧……"可我还是不确定。听着老师一个又一个的念的名字,我本来以为自己是不可能被选中了,但是突然老师叫到我的名字!我惊喜万分,心中总算是松了一口气。</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可真是好事连连啊,首先今天是我们班足球赛,而且今天周四是艺体课最多的日子,加上我又可以去看百人才大赛,心情顿时变得好极了。</b></p><p><b style="font-size: 22px;"> 盼啊,盼啊,终于盼到下午了,到了风雨操场,我看着那一排属于我们班的座位,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啊?我半信半疑地走过去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坐了好一会儿,突然有两个同样看百人才艺大赛的同学来了,他们焦急地叫着我。今天是我们的足球赛呀,我怎么给忘了?我突然想起,连忙去给我们班加油鼓劲,我去的时候班级已经进了一个球,我除了加油以外,还不时地盯着百人才艺大赛的有没有开始。当进了第二个球的时候,我突然听见风雨操场传来一阵音乐声!“走了!开始了!”我们班一个人都没有,赶不上了,我拉上几个同学连忙往风雨操场跑去。还好第一个节目刚开始。</b></p> <p><b style="font-size: 22px;">  第一个节目是唱歌。唱得是《小幸运》,不知道是不是唱歌的这两个小歌手年龄比较小,我怎么听怎么都觉得不是唱很好,还有点跑调,但是为了尊重台上的演员,我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耐烦。</b></p> <p><b style="font-size: 22px;">到了第二个节目,随着动感的音乐声响起,我突然看到了一位眼熟的人,这不是在我们学校,呃......不对,应该说这是在我们年级叱咤风云的人物,据说跳舞跳得很好的陈俊杰吗?他跳的街舞名字叫futureboy。果然名不虚传呢,确实舞蹈底子很好,应该是要拿冠军的样子.......我思索着,不知不觉已经过了第10个节目。</b></p> <p><b style="font-size: 22px;">到了第二个节目,随着动感的音乐声响起,我突然看到了一位眼熟的人,这不是在我们学校,呃......不对,应该说这是在我们年级叱咤风云的人物,据说跳舞跳得很好的陈俊杰吗?他跳的街舞名字叫futureboy。果然名不虚传呢,确实舞蹈底子很好,应该是要拿冠军的样子.......我思索着,不知不觉已经过了第10个节目。</b></p> <p><b style="font-size: 22px;">在这种氛围中,很快,13....14.......终于到了第15号。当主持人介绍的时候,我们班兴奋地拍起了手。只见穿着西装的何家俊风度翩翩的鞠了个躬。(自认的)看着架势,一看就是要获奖的节奏啊!随着伴奏声响起,何家俊的手指飞扬。我们甚至看不清他的手!怎么这么快?全场惊艳了,我也被吓到了。</b></p> <p><b style="font-size: 22px;">前面也有人表演钢琴,但是弹出来的声音都让我觉的刺耳。而他弹出来的声音却完全没有让我有那种感受。就连台下的老师们也被惊艳到了,竟然让摄像大叔对准他的手部特写!但是这种情况好像影响到了何家俊。他像有点紧张了一样,手上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但依然不影响节奏。</b></p> <p><b style="font-size: 22px;">又一个绅士礼,音乐戛然而止。这次是肯定能获奖啊,不是一等奖,至少也是个二等奖。他表演完后,剩下几个节目我们就没怎么有兴趣看下去了,大家基本都跑去吃宵夜了,我在想:“唉,留在那里表演的选手,可是要尴尬了。”心疼他们一秒钟。</b></p> <p><b style="font-size: 22px;">回来的时候,百人才大赛已经结束。到了激动人心的公布结果的时刻了!我们专注地听着,三等奖没有何家俊耶,太棒了,这代表他不是二等奖就是一等奖。果然,他拿了一个二等奖,我还是觉得有点遗憾,如果他没有紧张的话,是肯定是一等奖没错啦,而且如我所料,那位跳街舞的“阳光帅气大男孩”(至少主持人介绍的时候是这么说的)获得了一等奖。果然,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的。</b></p> <p><b style="font-size: 22px;">最后的结束陈词中,我认为有一句话非常有道理:台上1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可不是白说的。虽然说这是我们的最后一届百人才艺大赛了,但是还是以圆满的结局结束了。</b></p> <p><b style="font-size: 22px;">六年转瞬即逝,请大家珍惜时光,因为: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昨日死去之人苦苦奢望的明天;你所厌恶的现在,是未来的自己再也回不去了的曾经。记住这两句话,珍惜你所拥有的每一天,才会有一个永无遗憾的生命!</b></p>

才艺

大赛

我们

同学

节目

复赛

表演

老师

一等奖

音乐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