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遇到心情舒畅的事!

桃家寨子

<p>  </p><p><br></p><p> 临时起意,告假去给车子办牌照手续。</p><p> 一开始是想到过一定会很麻烦和折腾的,因为毕竟,谁没经历过?所以一直都在恐惧甚至恐怖中。</p><p> 但没想到全程一直心情舒畅中。</p> <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其一</b></p><p> 按照开友的提示,问着路先到了离茅台也就公把里的交警第五中队。把车停好后来到检车窗口,问窗口内一个样子憨直的小伙子警官“办牌照是在这里吗?”</p><p> 回曰“是在这里”,接着就问“怎么是你来办呢?”</p><p> 我答:“换工种了需要自己开车了,所以就来了,熟悉熟悉流程。怎么你认识我?”</p><p> 小伙子:“你以前不是在本部的嘛,好像后来去了哪个公司?我以前经常给你们开道。”</p><p> “哦。”我说。</p><p> 这是指我在集团党委办的时候。那时有些接待是需要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和警车开道的。</p><p> 这时我递进去的材料他已经看完,其说:这种新能源车免购置税,要税务部门开免税证明我们才能往下办。然后小伙子耐心详细地告诉了办税地址后说“你去办了来吧,我在这里等你。”</p> <p>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其二</b></p><p> 来到办证大厅。</p><p> 进门首先问两位咨询服务的小姑娘免税证明怎么办、在哪里办。</p><p> 伊们边比划边说:你先取号吧,嗯,对!现在你拿着号到87号窗户去办吧,那里专门办购置税。</p><p> 到了87号窗口,有四五个人已正在那办理。便坐在离窗口不远的的大厅排椅上边侯理边观察。这时听窗口内制服女孩说:“哎呀,今天这打印机老扯皮,要不然早给他们办完了。”抱怨的口气里满含着对顾客的歉意。</p><p> 约摸半小时样子,窗口边只剩下了一位男生,制服女孩看向我:“你是来办税的吗?”</p><p> 我立马趋前,简单告诉情况的同时递上给五中队警官的同一袋材料。</p><p> 女孩把我的材料袋转手递给男生:“你帮他找找要拿哪份材料。”</p><p> 小伙子仔细小心地找到材料,制服女孩接过后对他说:“他的事情要简单点,先帮他办哈。”</p><p> 小伙子:“可以可以!”</p><p> 然后又开始等打印机的反应😄。</p><p> 期间出于好奇也出于为了写好此篇小文用手机抓拍了几张窗口工作照。女孩看我拍照,又抱怨起打印机来:“这个反应硬是慢😓!老人家都要拍照投诉我们啦!😅”</p><p> 这时已快十二点了,旁边柜台几位制服女孩办完了业务准备午饭然后凑过来也说:真正遭投诉了才冤枉哦。</p><p> 我赶忙道:你们的服务态度已经够好了,我还投诉啥子哦?</p><p> 但也没告诉她们拍照是为了写此小文,并用此文记录一下心情、表扬一下她们。没告诉是怕最后写不出来,或发不出来。</p><p> 这时免税单打印好了。女孩说:“老人家,慢了哈,理解哈。正常情况就是分把钟的事。”</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其三</b></p><p> 办证大厅出来,到市政广场楼下车库开车。到收费门岗,岗内小伙子伸出头,看着只有临牌问道:“你什么时候开进来的呢?”</p><p> 我说“停起上去办了个证明”,小伙子示意:不用交费了,你走吧。遂抬起了花杆。</p> <p>  </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其四</b></p><p> 折回第五中队。</p><p> 此时已12点半许,警官们正在用午餐。</p><p> 不久,先前帮我办理的警官小伙子出来,见我便说:“证明开来啦?来吧,我帮你办”。</p><p> 遂麻利地逐一审查各种资料、开具各种票单。</p><p> 期间我想,既然他说认识我,不妨试试能否留个电话?遂问:“兄弟,你姓什么?可以留个电话不?”</p><p> 小伙子很爽快地先报了电话号码,然后逐一组着词告诉了他姓名的三个字。这时我才知道他姓“先”,较少的一个姓哈。</p><p> 材料审毕,单据开完,然后是对着材料认真检车。检车毕,小伙子告诉说你把车开出检台停好后跟我去选号吧。</p><p> 然后是,我把车开出后停在了一个可能要挡道的地方,小伙子看看,又走过来说,这里会挡道,我帮你去停吧。</p><p> 停好回来他告诉我,你的车随车只有一张车照,刚才给你新照了一张,一会儿洗出来马上就办选号。</p><p> 新车照很快传过来了,小伙子带着我去了选号处。</p><p> 里边便都是女警官了。</p><p> 小姑娘们熟练地走着流程,不久开始让我选号,选号中警官们还帮着出谋划策。</p><p> 选号毕,开出了一个取牌照凭证。小伙子说:“凭证放我这儿吧,牌照我帮你去取,15天要到的时候你提醒我就行。”</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不是结语</b></p><p> 办个牌照收获了很多感触。</p><p> 这让我想起了本人先后两次交电费的事。</p><p> 一次是十八大前。交费点是一个临街的不大的门面。</p><p> 肯定是没有凳子椅子之类的了。</p><p> 好不容易从街边走道终于站排到了我,窗口内坐着小转椅的女士忽然要打电话。</p><p> 等了十分钟左右吧。我说:“喂,喂喂!我交电费!”</p><p> 对方:“哪个不晓得你交电费?”</p><p> 以下是精彩舌战——</p><p> “我排了这么半天,好不容易到了,你又打这么长的电话!”</p><p> “打电话啷呃啰吗?哪个没得点儿事吗?”</p> <p>  “但你打的时间也太长了嘛?”</p><p> “好长嘛?等不得你到别处去交撒!”</p><p> “你怎么这种态度咹?”</p><p> “我哪样态度嘛?我就这个态度!”</p><p> “你这个态度我要跟你的领导反映!”</p><p> “你反映撒。反映到哪里都行,还怕啰嗦?”</p><p> (未完不续😇😇😇)</p><p> 后来我真把一肚子气给她的领导讲了。</p><p> 领导说:后来交了没有吗?</p><p> 我说:交倒是交了,但一肚子鬼火戳!</p><p> 领导说:既然交了么就算了,到时候我们批评哈她。你也晓得,都这样子,有哪样办法嘛,又开除不了,扣个工资都还要看哈背后。看开点吧。</p><p><br></p><p> 一次是在十八大后。</p><p> 是在服务大厅。窗口外安了椅子。</p><p> 到窗口边我问里边的小姑娘:“妹,是在这里交电费吗?”</p><p> 及时、面对,小姑娘回:“是的,叔叔,是在这里。叔叔你先坐嘛!”</p><p> 就这一句开场白作为序幕,后边的情节诸君也应该猜得到喽。</p><p> 当时由于网络不畅暂未交成,但得到的是满满的尊重和满满的尊严。换句话说,真真的找到了“顾客是上帝”中上帝的感觉。</p> <p>  </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其实,</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这份尊严,这份尊重,</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57, 181, 74);">本来应该是最起码的了!</b></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十八大后办事情,</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越来越妥妥的了!</b></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感谢分享)</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