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之上,相约梅里

蓝色雨

<p>相约梅里雪山,是我这次云南之行的心愿。从昆明出发,暮色中的东川红土地用它博大的身躯,迎接着远方的来客。</p> <p>蓝调时刻的洱海,静谧而深邃。</p> <p>秋色中的鹤庆黄龙潭,碧水中倒映着那片片金黄。</p> <p>大理的早晨,安静而优雅。我没有去三塔,没有去城门,而是在老城拾阶而上,体会这份少有的安静。</p> <p>去梅里雪山很远,山路弯弯直上云端。你仿佛行走在云端之上,穿行于逶迤的大山之间,令人感到大自然的神秘和美丽。</p> <p>泸沽湖畔,格桑花开的正艳,在夕阳的照射下,分外妖娆,妆点了秋色。</p> <p>香格里拉 ——月光之城,一个神秘而美丽的地方。</p> <p>建在高山之巅的松赞林寺,巍峨而庄严。它是藏族人民心中仰望的圣地。</p> <p>一入佛门,便终身与孤灯相伴,这就是信仰的力量。</p> <p>香格里拉的美,只有身置其中才能感受得到。这里牛羊成群绕山岗,云遮雾绕牧草青。</p> <p>多彩的经幡在空中舞动,指往通向天边的路。路的尽头是云雾中白马雪山那若隐若现的真容。</p> <p>梅里之约终得实现,可是神山却把它那高大巍峨的身躯隐藏在云雾之中,用山间彩虹与我对话。我独自行走在挂满经幡的山上,忘记了孤独,忘记了恐惧,一种无形的力量驱使着我。我知道你在远处 ,在我仰望着的地方。</p> <p>夕阳辉映着玉龙雪山 ,大地一片金色。回程之中,得见玉龙雪山一面,也不枉雪山之行一场。</p> <p>日升日落,岁月轮回。云雾终有散去之日,梅里雪山也终有露出真颜之时。见与不见,它终在那里,在我的心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