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原创

天使的祝福

<p>罗世谦</p><p>罗世谦(1943年3月-2020年9月23日),男,汉族,安徽望江人,197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6年9月参加工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线电电子学系无线电技术专业本科毕业,工学学士,工程师。曾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市纪委书记。</p><p>2020年9月23日,罗世谦在上海逝世,享年77岁。</p><p>他为官 清正廉洁,自律 清正、廉洁、</p><p>自古有曰:廉树威贪失信,廉兴国贪失家;执法如山方显凛然正气,清正廉洁自会宠辱不惊;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廉其政。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良传统,清正廉洁是为官从政者应有的品格。我国自古以来就有重廉、崇廉、促廉的良好传统。改革开放的今天,我们党一刻也没有放松过对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要求。纵观古今,大凡廉洁奉公的为官者,都是从细小细微处严以律己,做到俭朴无私,一身正气。他就是这样一个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这样的好干部,好公仆也是百姓的福份。</p><p> 时光荏苒,斑驳了记忆,随时光上了锁,却又在相同的情景下,打开记忆的大门,人往昔如潮水般涌现,就连冰冻的细枝未节也如草木逢春般刹那苏醒过来。令人诧异,映像深刻。忆往昔,曾经和他的相处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与人相处处事和蔼谦虚低调,记忆犹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茫然的我随记忆湿了眼,一切都已成为过去但却感觉历历在目!</p> <p>  上海作为直辖市将近100年,这100年里出现了很多优秀的党员。罗世谦就是其中之一,他是安徽望江人,他清正廉洁一律不允许家乡人求他办事。他当了十多年管官帽子的官——上海市委组织部长;又当了四年多查处官员的官——上海市纪委书记;还当了六年多上海市委副书记。</p><p>翻开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漫长画卷,穿越渊源流传的五千年中华文明,先贤前辈用他们的浩然正气,铮铮骨气,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又一个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清官廉吏形象。</p><p>罗世谦他用勤政,用清正为我们树立了廉政典范,铸就了人格丰碑!</p><p>人必须保持真正的自律</p> <p>什么是真正的自律?</p><p> 就是“做不喜欢但应该做的事情”,并将它做到极致,换句话说,就是要经常强迫自己进入状态。</p> <p>这样,你便不会为那些真正需要你完成的义务而感到痛苦。</p><p>久而久之,这种自律行为就变成习惯,主宰着你的行为。</p><p> 明代大学士徐溥效仿古人,不断检点自己的言行,在书桌上放了两个瓶子,分别装黑豆和黄豆。每当心中产生一个善念、说出一句善言、做了一件善事,便往瓶子中投一粒黄豆;相反,若是内心有什么不好的念头,言行有什么过失,便投一粒黑豆。</p><p>开始时,黑豆多黄豆少,他就不断反省并激励自己;渐渐黄豆和黑豆数量持平,他就再接再厉,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久而久之,瓶中黄豆越积越多,黑豆越来越显得微不足道。</p> <p>凭着这种持久的约束和激励,他不断修炼自己、完善自我,终成德高望重的一代名臣。</p> <p>  譬如有那么些人,在景区涂鸦刻字被发现了,就强词夺理的说:那么多人刻字涂鸦,凭什么就揪着我不放?每个破坏景区的人都会受到社会的谴责,只是你比较不幸,被当众批评教育。景区本来早就已经被别人刻画的满目疮痍多这一刀也没什么区别。一口吃不成个大胖子,景区的满目疮痍都是被有你一样思想的人给一刀一刀刻出来的。 </p> <p>  我年纪不大不小,却看过很多人情事故,接触过不少各式各样的人,可是我还是心存善美。不知哪本书里提到过:有的人充满戾气只是因为他,她从未被人温柔相待。</p><p>我相信自己会始终对身边的人温柔下去,因为她们对我温柔相待。</p> <p>  我认为,每一个正常的成年人都应该拥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都应该明辨是非,完善自己,做一个光明的人。</p><p>人无完人,人自有律。做不了完美的人,我们可以做一个自律的人,管好自己的言行举止,屏蔽一切外界不良干扰。</p><p>你要相信,自律的人一旦多起来,你的生活就会变得美好许多,方便许多,轻松许多,幸福许多。</p> <p>  夜很深了,雨早已停歇,我却不能从旧时的时光里剥离,怀念的总是令人心痛,心怀悲情的人是否总是太念旧,我找不出适合的理由来说服自己,</p><p>流年在手指缝隙里悄悄划过,掐指一算,在二十多年前相聚至今的岁月长河中,有太多美好,惋惜的日子,怎奈我的大脑没有相机一样的记忆功能,可以将它永远的定格在那一刻,只能让那些某时某地曾经跌宕起伏的心情都随着时间流逝远去……🍂</p><p>他清正廉洁铸就了人格丰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