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人生路》 后记

学聪

<h1><p><b>  </b></p></h1><h1><b> 2007年春,退养、退休在家有七年的我还没有找到人生定位,黄宛荣老师对我说:“你还是写文章吧!”她为我在建德文学社区注册用户名,并写下寄语:百发不中,才有百发百中。由于我只有初中文化水平,写出来的文章经常词不达意,我就拿给黄老师修改。《黎明前的战斗》《父亲的枪》《高岭行》都是经过黄老师修改的。老师鼓励我多读多看多写。</b></h1><br> <h1><b>  就这样在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我陆续写了一百五十三篇文章。其中也有获奖作品,被收编于《中华精英盛世感言录》《中华精英颂歌贺盛世》等书中。</b><br></h1> <h1><p><b>  </b></p></h1><h1><b> 我的文章都是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充满正能量。我写山和水;我写情和景;我写人和事;我写最想写的东西。我的许多创作素材都是来源于生活的点滴。人和情成了文章的主旋律。 </b></h1><br> <br><p><b> </b></p> <h1><b>  我在路上等车、花园散步、旅游途中、时,我都会主动和陌生人聊天,倾听他们生活的故事。有人一看我就说:“你慈眉善眼,和你在一起有安全感。”也许我有一点亲和力的缘故,出门总有人愿意和我说话,总会有人帮助我。</b></h1> <h1><p>  <b>  我庆幸总能遇见贵人。我生病医生当感冒治了半个月,到了连走路都走不动了,路遇贵人提醒要检查肝功能,发现是急性肝炎最终得到了救治。我在想要调换工作之际,出现贵人相助。在我难产而医院没有人手的时候,幸亏有贵人去叫姑姑,姑姑又去请来医生抢救女儿和我的生命。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我要感谢温暖了我的人生路的贵人,他们都是我文章的源泉。</b></p><b><br> </b></h1> <h1><p><b>  </b></p></h1><h1> <b>今年四月,我的发小李新民姐姐把我领进“美篇”大门。我把这些年写的文章发表在“美篇”上,吸引“美友”的眼球,获得许多“美友”的支持鼓励。“美友”写下热情洋溢的评论我至今不能忘怀:“美友”竹风对《分娩遇恩人》的文章写下这样评语:文章的精彩就在于真实,朴素,感动!一篇顶呱呱的好文!必须点赞!“美友”张永华对《我和姑姑过年》一文写下这样的评语:“心存所爱,才绽放感恩之情,值得称赞!”“美友”弯曲的时光对《眼中的外公》留下评语:“洋洋大篇,一气呵成。有血有肉细腻。作者记忆力很好,写的很棒。”这些评语对我的鼓舞太大了,比吃人参强了多少倍!我在此谢谢“美友”的支持鼓励。 </b></h1> <h1><b>  我这些年来取得一点创作成绩,我要感谢我的先生,有时我请他为文章取题目,有时请他修改文章;我要感谢女儿,她教会我用电脑,还修改我的文章,同时他们也是我文章的第一位读者。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的文章变得更通顺了。</b></h1> <h1><p></p><p><b> <font color="#b06fbb"> 我的一家人</font></b></p></h1><h1><br></h1><h1><b> 我能够写出这些文章,靠的是老师们的提携和帮助,靠的是周围人的灵感源泉,靠的是家人朋友的支持鼓励。感谢黄宛荣老师引领我走上学文养生之路,感谢九十四岁高龄的徐新老师为《情暖人生路》写下前言,感谢亲朋好友无私支持和鼓励。再次谢谢大家!</b><b><br></b><b><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inherit;">邢黎明</b></div></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div><b><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inherit;">2020年10月16日</b></div></b></h1>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 <br><p><b><br></b></p><p><b> </b></p> <br><br><h1><b> </b></h1> <h1>  <b>邢黎明简历:<br><br>  我生于1953年8月,父母均是国家干部。中学毕业后即走向社会,当过工人,后转为国家干部。1986年在职参加财政中专自学考试,两年后获中专文凭、助理会计师职称。父亲喜欢写几首小诗,受他的影响,我对写诗颇有兴趣。从2007年春开始学写文章至今。 </b><b><br></b><b> </b></h1> <h1><p><b><font color="#b06fbb">我和女儿在一起</font></b></p><p><b><font color="#b06fbb"><br></font></b></p><p><br></p><p><b><font color="#ed2308"> 感谢朋友到访!请多多指导!</font></b></p><b><font color="#ed2308"><h1><b><font color="#ed2308"><br></font></b></h1> 拒绝聊天! </font></b><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