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的秋香

绿玫瑰(碧海云天拒私聊)

<p class="ql-block">是谁让我念念不忘,</p><p class="ql-block">是谁让我魂牵梦绕。</p><p class="ql-block">为了每天早遇见你,</p><p class="ql-block">我总是提前去等你。</p><p class="ql-block">就是为多看你几眼,</p><p class="ql-block">就是为多闻你几次,</p><p class="ql-block">就是为多拍你几张。</p><p class="ql-block">是你让我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是你让我流连往返,</p><p class="ql-block">秋香最美的就是你!</p> <p>《十五夜望月》</p><p>中庭地白树栖鸦,</p><p>冷露无声湿桂花。</p><p>今夜月明人尽望,</p><p>不知秋思落谁家?</p><p> ——唐.王建</p> <p>世上最朴实又最典雅的花就数桂花了。它小小的花瓣会散发出迷人悠长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p> <p>而在桂花开的最迷人的时候,那股子香气,也确实令人魂牵梦萦。真是“一年秋意浓,十里桂花香。”</p> <p>花的颜色很多:金桂深黄若金,银桂洁白如玉,丹桂橙红似火,四季桂淡黄如蜡……每当金秋时节,繁花满枝,清香四溢。</p> <p>大多数桂花都是在秋天才展露它俏丽诱人的魅力。</p> <p>当一轮皎皎圆月雕刻在当空,淡淡的清辉如水般倾洒大地;</p> <p>徐徐的秋风带着微凉送来阵阵的馥郁满怀的桂香,心里就会陡然生出一种难以言状的惬意和浪漫。</p> <p>桂花一团团、一簇簇,恰似亲兄弟、亲姐妹簇拥在一起,又像是一个个金娃娃、银娃娃睡在绿叶做的摇篮中。</p> <p>桂花明白他们的渺小、平凡,所以它们才联合在一起,共同努力发出这么浓厚的香味吧。它们总是聚在一起,彼此依存,相互依靠。</p> <p>一阵凉风吹过,那星星点点的花瓣,零零散散地飘落下来,像一只只漫天飞舞的精灵。</p> <p>桂花十分娇弱,只要轻轻一摇,就下起了“花雨”,地上随即出现了一条香气四溢的花毯。</p> <p>天下雨了,那桂花被蒙蒙细雨沾湿了,更显得娇艳动人,芳香扑鼻。</p> <p>静下心来,我感到那香气一丝丝,一缕缕地飘来,那幽幽的桂香却像个调皮可爱的小泵娘,在我不经意间,又迈着悄悄的脚步,轻柔地扑进我的鼻中,钻进我的心里。</p> <p>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p><p>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p><p>梅定妒,菊应羞,画栏开处冠中秋。</p><p>骚人可煞无情思,何事当年不见收?</p><p>———宋.李清照</p> <p>月亮美拍来自美友,在此感谢原作者。</p><p>欢迎美友们欣赏和提出宝贵意见。</p><p>感谢大家的支持,祝您秋季安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