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

桂子花开

<p>我愿是清晨的一缕光,</p><p>射进你的窗台,</p><p>照在你酣睡的脸上,</p><p>摇你快点快点醒来……</p> <p>我愿是你手中的那把锄,</p><p>吃过早饭,</p><p>陪你躬耕在田间地头,</p><p>挥汗在纵横阡陌……</p> <p>我愿是一只轻盈的百灵,</p><p>每当你倦了,</p><p>落在你肩上,</p><p>为你舒展婉转的歌喉……</p> <p>我愿是一朵馨香的茉莉,</p><p>每当你渴了,</p><p>我便飞进你的杯里,</p><p>为你酿上一杯香甜的花茶……</p> <p>我愿是你台前的那盏灯,</p><p>陪你看《人生》,</p><p>陪你哭,</p><p>陪你笑,</p><p>陪你做美丽的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