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阿里大环线3

小鱼

<p>早晨七点,我们离开夜宿的曲宗村,清晨的晨辉还没有来,我们在黑暗中穿行,赶往加乌拉山5000↑拍摄珠穆朗玛峰的日出。</p> <p>今天只不过是走进阿里大环线的第三天而已,我已经变成了不要脸的人……不洗脸不刷牙不脱衣服睡觉上星光厕所,接下来的路,我会不会人都不要了?</p><p>未来无限可能,继续这样下去,我会变成黑妹……</p> <p>重新爬上108拐到达加乌拉山5000↑的时候,一切还都潜伏在黑暗中。山坡上看日出的地方已经停了三辆越野车,在挂满金幡的挡墙后面竟然有一个骑摩托车的人在那搭了帐篷住宿。帐篷的外面已经冻上了冰霜,肉眼可及就是一副天寒地冻的样子。</p><p>山顶寒风刺骨,这一夜他是如何熬过来的啊?</p> <p>晨曦中的珠穆朗玛峰……</p><p>山顶上结上了一层薄薄的霜,一切物体都有冰晶……实在是太冷了!寒气从脚底升起,向身体里爬去,举着手机的手指头僵硬了,拍两张图就要缩回衣袖里暖一暖,拍完一个视频更是连身体都在跟着打颤!</p> <p>从我们所在的位置可以看到马卡鲁峰、洛子峰、珠穆朗玛峰、卓奥友峰和希夏邦马峰五座山峰。太阳从东方升起,正是我们的左手边,光线打在五座山峰上,最先照亮的是最远的希夏邦马峰,最后完全点亮的是珠穆朗玛峰。</p><p>寒风刺骨,在烈烈风中一律是支架固定相机的人、盯着屏幕,不时按下按钮;抬手机录着视频,拍着快照的人。一会袖手哈腰跺脚,一会掏出手机紧盯前面。每个人的眼睛都是珠穆朗玛峰的方向,心随着山峰一点一点变得金黄而兴奋不已,在心底赞叹大自然的神来之笔。</p> <p>这是冉冉升起的太阳……</p> <p>离开珠穆朗玛峰白然保护区的大门,我们继续向西南行驶,越向前进越发荒凉。到达岗嘎镇,不过才十点二十而已,领队说再往前走,就没有吃饭的地方了,吃或不吃由我们自己选择,但下一顿可以要到晚上了……</p> <p>又是重庆牛肉面,二十五元一碗,一点都不贵……唉!</p> <p>遇到绵羊群之后,彻底不见了村落……</p> <p>除了对面偶尔来车之外,只有山、白色的盐碱地,黄色的枯草地,连树都没有……给我几只野生动物,我会以为自己行走在动物世界。</p> <p>遇见几只藏野驴……</p><p>据赵领队说,这货脾气特别倔,遇到谁追它的话,跑死它都不会停下来。不过,这一根筋的主可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p> <p>这一路除了山、石头和草,最多的就是这样的电榄架子了。</p> <p>希夏邦玛峰远远地映入眼帘,再往前走,佩枯措的蔚蓝一下子出现在面前。</p><p>佩枯措是珠穆朗玛峰自然保护区内最大的湖泊,而希夏邦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也是我国唯一一座整个山脉处在境内海拔8000↑的雪山。湖水和雪山两两相对,形成一个完整的秀美山水画。</p> <p>佩枯错野了个餐……</p><p>阳光、碧水和蓝天</p><p>劲爆辣的湖南鱼</p><p>碧波上戏水的野鸭</p><p>湖水拍击水岸的声音</p><p>远方的希夏邦马峰白雪皑皑</p><p>就这样晒着太阳</p><p>吃着小鱼</p><p>喝着普洱</p><p>一瞬间我已经到了人生巅峰</p><p>夫复何求啊!夫复何求?</p> <p>我们今天最劲爆的事发生了!车从佩枯措驶上国道时,碎石扎破了右后轮……</p> <p>我们领队的微信说……</p><p>那么,我们这旅程算完美还是不完美呢?</p> <p>到达宿嘎县入住温暖的宾馆,有热水,有电热毯……洗了香喷喷的热水澡,我又活回来了!</p><p>未来可期!明天我们要告别日喀则进入阿里啦!</p> <p>今日感悟:1、就算是蓬头垢面也可以遇到最完美的安排。</p><p>2、原来我的终极梦想不过是晒太阳而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