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传染病 我们在行动——饶平县中心幼儿园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侧记

一路花开

<p>  目前天气渐凉,昼夜温差大,已进入水痘、诺如病毒、流感等秋冬传染病的活跃高发期。学校和托幼机构人口密集,是传染病感染暴发高风险场所。为切实做好疫情常态下我园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水痘、诺如病毒感染、流感等传染病暴发,保障幼儿身体健康,我园加强晨检及卫生清洁消毒工作,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切实做好季节性传染病防控工作。</p> <p>一、落实每日健康检查制度</p><p> 保健员每天做好晨检工作,把好入园第一关;班级教师把好晨午晚检第二关,发现异常及时汇报。</p> <p>二、做好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工作</p><p> 幼儿入园前,教师提前开启门窗,确保活动室空气流通;做好园舍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工作,每天对幼儿活动室、课桌、玩具、毛巾等进行清洁消毒;幼儿离园后,对幼儿被褥、枕头进行紫外线消毒。</p> <p>三、加强健康教育宣传</p><p> 我园积极开展新冠肺炎和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宣传教育,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预防传染病在校园的发生和流行。</p> <p>  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但只要我们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在此我们也呼吁家长,如发现幼儿身体异常时,要及时带幼儿到相关医疗部门检查,一旦被确诊为水痘、手足口病等传染病要及时如实告知班级教师,并隔离在家休息两周,痊愈后才能来园。</p><p> 生命是宝贵的,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让我们一起做好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p>

传染病

幼儿

秋冬季

消毒

工作

我园

水痘

清洁

预防

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