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行

Annie

<p>  2020年9月生活又一次悄悄地作了改变,或许我还是要跟从前一样坦然的接受随之而来的变化,那些让人嘴角微提的窃喜正等我用心去体会,心存感激却又无从说起,但愿能如愿以偿……</p> <p>  亲爱的帮我订了一个小酒店,我一个人,就我一个人来到这里,对我来说带有点神秘色彩的地方,开始了两天的行程</p> <p>  云南以其美丽、富饶、神秘著称,而我的目的地是一个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大理,记着小时电影里“大理山里好风光”,歌曲委婉动听,印象深刻。</p> <p>  大理古城是必经之地,漫步其间,寻觅与古代相似的遗迹,这是云南最美的城市之一。</p> <p>  最初印象就是周围的建筑都不高,空间感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到达时已经是傍晚,放下行李我来到了古街,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神清气爽。</p> <p>  最幸运的是游客不多,熙熙攘攘,让人觉得悠闲自在。</p> <p>  大理古城又名叶榆城、紫禁城、中和镇。古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现在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古城外有条护城河,古城四周有城墙,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百度百科)</p> <p>因时间关系,我没有一一去游览,路遇一个主动为我拍照的年轻人,说可以带我在古城里转转,收取50元钱,正好符合我的需求,欣然接受了他的建议,让他们的专车带着我在古城兜了一圈。</p> <p>  第二天清晨7点,我就早早出门了,阳光渐渐从云层里透出来,让我心里暗暗开心,叫了辆出租车就向洱海边出发了……</p> <p>  你看这从云缝中洒下的光影,映在山脊上,少见的光影交错,我从前排要求司机师傅停车让我换到后排不停地抓拍,好笑的是自己总是自信能拍出好照片来。</p> <p>看看照片,自己很满意呢!</p> <p>苍山,这座云雾缭绕的山脉,南北长48公里,亚热带高原季风立体气候,海拔不高。</p> <p>  一路听司机讲诉他从新疆来到云南就不想再离开并娶妻生子在此地扎根的故事,心情愉快!</p> <p>  一路走走停停,欣赏着洱海沿途的风景!</p> <p>  听说洱海上南诏风情岛很漂亮,我便向着目的地一路踏来,经过苍洱第一古镇,双廊</p> <p>  双廊古镇一般指双廊镇。双廊镇位于云南省大理市东北端,洱海东北岸,是云南省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和“苍洱风光第一镇”。其面积218平方千米,位居大理市第二位,双廊镇地处东经100˚11˝,北纬25˚53˝。</p> <p>  经过杨丽萍这个一生只为舞蹈而生的女人原驻地,我忍不住好奇地去看了看,虽没有欧式城堡的靓丽神秘,却也风景宜人,舒心惬意。</p> <p>  远观建筑物,羡慕它所处的地理位置,像停在岸边的小船。</p> <p>  从小镇一路穿行,就来到了南诏风情岛的码头,在这里买票坐船上岛……</p> <p>  在国内第一次看到这梦幻般的小镇,又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欣喜之余,满是欣慰。</p> <p>  大理南诏风情岛是洱海三岛之一,位于苍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黄金地段---洱源县东南端的双廊乡境内。该岛四面环水,东靠著名佛教圣地鸡足山,北接石宝山,南连大理,西对苍山洱海,因占据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故素有“大理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之美誉。 大理南诏风情岛被列为云南省25个旅游精品项目之一,并是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定点接待单位。(百科资料)</p> <p>  路上遇到一对小情侣,我们相互帮忙拍照,甚是愉快,每次看这些照片就开心,其实简单就是快乐!</p> <p>  围着洱海转到大理小普陀寺,只有在冬天才能看到海鸥满地那样的景致,虽沒着到上面照片里它最美的时刻,但怀着打卡的心情也可以想像出它最靓丽的景色。</p> <p>  天色暗了下来,一切归于平静,带着美好的心情赶往机场,但愿下次再来时,洱海更加美丽动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