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晨曦

<p>  <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这些年来,一直都崇尚一种淡泊和自然,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由于这种淡泊,所以,在别人为岗位而奔走的时候,我选择泰然处之,在别人为生活而忙碌的时候,我选择悠闲游荡。</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里,或许这是一种愚钝和笨拙,尽管知道是那种清高里透出的无奈,但我却很满足于这种简单的快乐。</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于是选择了一路漫无目地地游走,看街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身边匆匆走过行色匆忙的人群,似乎每一个人都在奔向既定的归属,唯独自己孤单没有方向。</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有时甚至感觉这路是没有尽头的,就象人生。选择往往只在瞬间,就是这一瞬间,却注定了我只能在选定的那条路上描绘那里的风景那里的色彩,无论绚烂还是苍白。</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走累了驻足路上,回头去看,依然会憧憬如果选择了不同的路会是怎样一种别样的精彩,甚至想要回去,转到路口,走另外的路,可又害怕另外的风景离自己想要的越来越远,害怕后悔,害怕未知的艰难。</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于是,不再停留,学会行走,继续行走……</span></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直强迫自己能够坦然,一路走来,心依旧没有办法求得梦想中的安静,喧嚣且烦琐的生活始终让我感觉迷茫。</span></p><p><br></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与我而言,有些东西用笔写出来比用嘴讲出来要简单得也容易得多。因为 透过文字背后,我们总能看到些什么。有时不过是想找到和自己相似的面孔,有着和自己相似的命运,从对方的身上可以看到自己生命的参照。于是,何去何从,不再那么仓促和惶恐。</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好象越是寂寞越是颓废的文字越容易让人喜欢,因为,它能让我一眼看到自己一直掩饰一直不敢面对的自己。</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因为那些文字,陪我一起走过那一段段艰难的岁月。总爱记录那些经历过的值得纪念的人和事。不了解不认识我的人,不过是单纯的在读一个故事,那仅仅成为一个故事。认识我陪我一路走来的朋友,读那些文字,他们告诉我,他们在读我的人生,透过文字他们更了解原来我是这样一个我。或许,每个人的心底都会时不时莫名地涌上一些浮躁,却在看到文字的瞬间让我们感觉安全,于是心才安静……</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