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根本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儿】

<p><b style="font-size: 20px;">读书最好的目的就在于,你会发现凭借自身阅读构建起来的小世界,能以体恤式的温柔消解自身的苦难。</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唾液腺功能重度受损,每天还要坚持上课坚持做班主任工作,我的感受你无法体会。大部分人都告诉我,多喝水呀,可你们知道唾液的作用么?我讲每一节课都要喝十几次水,说话多的时候我的舌头都是硬的。</b></p><p><b style="font-size: 20px;">大家一起科普一下唾液的作用:</b></p><p><b style="font-size: 20px;">1.湿润口腔和食物,便于说话和吞咽;</b></p><p><b style="font-size: 20px;">2.不断移走味蕾上的食物微粒,从而能不断尝到食物的味道;</b></p><p><b style="font-size: 20px;">3.清洁和保护口腔;</b></p><p><b style="font-size: 20px;">4.抗菌作用。</b></p><p><b style="font-size: 20px;">美国科恩博士所揭示,他发现唾液中有两种珍贵的蛋白质:表皮生长因子和神经生长因子。前者是由53个氨基酸组成的多肽,能促进细胞的增殖分化,从新生活力的细胞代替衰老和死亡的细胞,具有加速皮肤和黏膜创伤的愈合、防止溃疡等特效;后者则具有促进神经生长的功能,可以使断裂的神经末梢生长延伸,把离断的神经“焊接”起来,使受伤的皮肤早日恢复感觉和运动功能。科恩为此荣获1986年度诺贝尔生理医学奖。</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唾液中的粘蛋白等成分能中和部分胃酸,产生沉淀,附着在胃粘膜上,形成保护层,可防治消化性溃疡。此外,唾液中所含的溶菌酶,不仅能杀灭或抑制葡萄球菌、伤寒杆菌、大肠杆菌、溶血性链球菌等,而且还会使黄曲霉素苯并芘、亚硝胺等致癌物的毒性大大降低,甚至变为无害物质。我终于知道我为什么胃不好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已经三个多月口腔溃疡了,喝中药已经快一个月了。没有唾液,每天还要不停地说话……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感同身受这回事儿。</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得的病说重,不影响寿命。说轻,它轻则无唾液无眼泪,重则影响到所有的脏器,尤其是肺,肺间质纤维化,这个时候,西医会给你打激素。累及脏器之前,西医没有任何办法。</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明显症状是,唾液分泌非常少,核医学ECT检查:唾液腺重度受损。</b></p><p><b style="font-size: 20px;">我得了必须要少说话的病,而干的是每天要说个不停的工作,</b></p><p><b style="font-size: 20px;">聪明的,请你告诉我:这该怎么破?</b></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这算是老师的职业造成的吗,每天和孩子们说太多太多的话”“跟领导说不干了,就不干!”“申请换个少说话多负责美的工作[呲牙]”“休病假啊,至少得撤离一线吧!”“提前退二线!”“找个小鲜肉”……大家的留言,也不都是开玩笑吧,是人之常情吧……</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由于入党比较早,1987年;</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由于代表农安县,后又代表长春市参加首届“吉林省先锋杯党的知识竞赛”获得了冠军,那是1986年。</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由于组织这场从县到市到省的比赛是省委市委县委组织部,所以农安县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在我毕业的时候向我发出了入职邀请我拒绝了;</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由于参加了吉林省首届中师生基本功大赛获得了第二名;</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由于家里没钱放弃了学校保送我到东北师范大学小教专业继续深造的机会;</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由于来到了师大附小实习,捧着一尺高的获奖证书,实习结束的时候孙永智副校长说,你如果想来附小就毕业前告诉我们一声;</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由于我没提前告诉附小,但我还是接到了东北师大人事处的派遣证;</b></p><p><b style="font-size: 20px;">由于1989年我来到了师大附小,担任语文老师班主任。</b></p><p><b style="font-size: 20px;">这一干,就是三十几年……</b></p><p><b style="font-size: 20px;">一切都是我的选择。</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昨晚上难过了,哭了一哭,边哭边说:“老头子,我难受。”二先生说:“难过吧,来,坐这儿!想想当初那几年你和医生都高度怀疑自己得青光眼要失明的时候你是如何崩溃如何挺过来的,现在这个也能挺过去,无论失明还是干燥,是不是活着,活着就好!来,抱抱,我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能完全振奋我的好消息应该是姑爷获得了诺贝尔奖,姑爷你压力山大呀!</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干燥综合症这个病的情况,可以分为“外在表现”(庄稼枯萎)和“内在危害”(土地干涸)。</b></p><p><b style="font-size: 20px;">外在表现,就是患者可以感受/观察的表现,是切身体会。内在危害,是疾病对体内脏器的损害,往往不容易被感受/意识到,易被忽略,所以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隐患。</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喝点麦冬试试吧!它滋阴生津的,适合老师喝。把班主任辞了,再坚持几年就可以退休了。</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美丽的园丁周姐姐,默默的关注着你好久了。希望你继续你的乐观开朗,难受的时候就在二先生的怀抱里修复,相信一切都会变得美好,健康也会如期而至,做你的学生是孩子们及家长的幸福幸运🌹🌹🌹🌹🌹🌹&nbsp;</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世界上除了死,其他都是擦伤。多休息,心情好,会调整过来的。愿老师一切安好🙏🙏🙏🌹🌹🌹</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秋天是这个城市很短的一季,恰当的风适当地萧瑟,令人清醒。伏案批改时,秋日的一点阳光跑到我的手臂上。窗外的树叶随风飘啊飘。午休时间什么都不想干,去看看落叶晒晒太阳。深秋有素素的清美,清凉里全是妥帖的温暖。人过半百,时已至秋,如果不口干咽燥,一切都恰如其分地好。下班回家,先默默地喝个下午茶。默默地,真好。就像我知道有些人不说话,不留言,不互动,却一直默默地关注着我。谢谢你们一直默默地,默默地,在我身后。</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午休时间,去操场上晒太阳看落叶与孩子们玩儿秋千,遇见几个保安,他们说,姐你不热么穿这么多,尤其是围巾太震撼了。我说,四十年前这话我问过我爷爷,二十年前这话我问过我爹。谁没年轻过?你老过么?我们老年人的世界年轻人永远不会懂。</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围巾是sandro ,是二先生的,来自荷法德三国交界处的打折村。衣服来自荷兰赞丹的平价商店,15欧元。荷兰很多特别大的商场,专门卖这个牌子,牌子的英语我不会写。我说闺女这是什么牌子,为什么荷兰到处都有卖?闺女说,它的存在相当于荷兰的H&amp;M。</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在荷兰,对于挣欧元的人来说,他们穿的真的很很便宜,物美价廉的商品遍地都是,想穿大牌,新款去名品一条街或者女王店。嫌贵就去打折村,荷法德三国交界处的打折村比法国巴黎那个大多了,周边停的都是很多法国德国的车。打折村的东西从八折到一两折都有卖。货很多很齐,没有旅游团,旅游团不知道是找不到还是嫌太远,反正从孩子家开车得走两个多小时,高速公路修得一点都不高大上,车也很多,但是一点不堵。平时走环岛的时候一个让着一个的动平衡。2016年我们自驾游去德国瑞士法国等地,行驶了三千多公里,没有遇到一起交通事故。在奥地利入瑞士的时候,二先生开车,驾驶证忘带了,警察给截住了,我们着急地解释说不知道自己没带证件。他把护照还给二先生的时候说:“我愿意相信你是诚实的。”听孩子们翻译完,我差点落泪。真的。</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母们家姑爷是个铁憨憨,跟二先生性情相似;母们家姑娘是个小妖精,跟我是相似型。我的粉丝们对姑爷寄予厚望,他们说“身体这么不舒服还拍得这么好看!身体这么不舒服还考虑什么赚大洋的事啊?直接休病假,然后申请不说话的工作,哪怕去扫校园!不换工作就病退啊!因为你宅得住,因为你有那么暖心的二先生,因为你有那么优秀的女儿女婿,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另外,建议多吃猕猴桃,要每天一口气三个以上。多自己熬冰糖雪梨水喝。少刷一次牙少用牙膏。”“生活不易,当老师的更不易,不能逞强,不能上课就不上,不要再当班主任了,既然别人不能感同身受,那就只有自己爱自己哦🙏🙏🙏,保重,愿早日康复🌹🌹🌹”“你这样一直在一线又靠说话不行吧。学校大岗位多还是有余地的吧。咋安排不了一个人呢?❤️❤️❤️”“真的难为你了,给你一个爱的抱抱🌹🌹如果不是因为关注了你,可能我这辈子都不会知道世界上还有干燥症这样的病症。人类干了很多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对于自身的认识仍然还很有限,对一些疑难杂症更是知之甚少、束手无策,还有多少人类自身的难题需要你姑爷这样的专业人士去攻克啊,希望他们加油。也希望有奇迹发生,说不定哪一天早晨醒来你就突然发现你已经完全好了!🙏🙏🙏”粉丝们说。</b></p> <p><b style="font-size: 20px;">这看上去笑眯眯的,活蹦乱跳的,不像是个病人啊!口干舌燥话说多了非常非常难受,上完课特别疲劳,肩肘关节疼痛不止……难道我得天天哭么!</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暖:长春市人。一个爱穿旗袍喇叭裤高跟鞋,爱码字儿的, 1968年出生的语文老师</b></p><p><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器材:iphone11pro max原图</b></p><p><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者:我学生,一个八岁的小姑娘</b></p><p><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时间:2020-10-16中午</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