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秋心

宁静是心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秋心</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宁静是心</b></p> <p><b>  终是,在秋将近未尽的时候,我们动身了。</b></p><p><b> 太行山,武家湾,虚怀拥抱了我们的蓄谋已久。</b></p><p><br></p><p><b> 母亲和爱人,一个欢笑得单纯,一个含蓄到深沉。</b></p><p><br></p><p><b> 很多时候,母亲依然或坐在摇曳的大树下,或坐在玲珑的石头上,静静地看,看山,看水,看她的孩子——我和爱人是怎样的忘情。</b></p><p><b> 不只是在此时,我爱上母亲的笑容,爱上母亲的凝望,爱上母亲细碎的叮咛。行走之间,一种视线的环绕,已惯于站在发现之外,被它抚摸过的人,都无需别的身份。</b></p><p><br></p><p><b> 而我,早已经失却了矜持。</b></p><p><b> 雀跃于山林,与青春的形色契合。</b></p><p><b> 夕阳的斜晖,给山、也给我镶上一道金边,大自然里很自然的我就闪亮起来。满眼的红叶,与黄、绿、与紫纠缠着,也与我纠缠着,它们仿佛与我也有着过命的交情,替我不停地大声尖叫着,和着咿咿呀呀的风,为我制造了另一颗胸襟,像这大山,像我的爱人。</b></p><p><br></p><p><b> 爱人,是山。</b></p><p><b> 这个深秋,太行山拥抱了我们,而我们却一直都被爱人拥抱着。</b></p><p><b> 城中的家到山里,是一条短而又长的路,他,用方向盘旋转成了一串音符,只轻轻一吟,便温暖流淌。他,一会儿逗母亲开怀,一会儿又举起相机对准了我的身影;他,左手牵着母亲右手牵着爱人,一次次不厌其烦指点着远处说:快看,多美!</b></p><p><b> 夕阳斜照,山峦呈现多角度的佛光,如同,他的眼神……</b></p><p><br></p><p><b> 那山峦呈着的多角度的佛光,正是我们过去的日子,也必将是我们未来一个又一个秋天的日子。</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