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牢记在心,枫林绿洲社区举办幼儿园消防演练

新时代丈八

<p>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教职工正确应对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师幼集体疏散、消防逃生、应急处理事件经验。2020年10月16日下午,枫林绿洲社区、天地源物业公司携手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在辖区贝九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并进行了消防演练。</p> <p>  演练活动前,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的消防官兵们对幼儿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将火灾发生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及如何快速疏散逃生等知识技能进行了耐心讲解。</p><p><br></p><p> 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的刘队长在现场为大班幼儿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并以“消防知识我知道”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活动。刘队长首先自我介绍,然后播放动画演示火场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出示不同的灭火器,向幼儿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要领。</p> <p>  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的刘队长在现场为大班幼儿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并以“消防知识我知道”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活动。 教官首先自我介绍,然后播放动画演示火场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出示不同的灭火器,向幼儿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要领。</p><p> 为了让全体师生、家长学以致用,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的教官们为幼儿园设立了消防演练,并讲解消防车在关键时刻如何快速工作,让大家真正感受火场,火场逃生,掌握应急处置方法。</p><p><br></p><p><br></p> <p>  通过此次演练的开展,师生和家长在消防专业人士指导下学会了应急处置办法,掌握了火场逃生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责任。</p><p> 此次演练不但增强了教职工和幼儿具体的逃生技巧和自我救护意识,同时也是对幼儿园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安全工作确保有力的促进。</p><p><br></p>

消防

逃生

火场

演练

幼儿

特勤

灭火器

一站

幼儿园

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