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的一些套路

王海强

<p>前几天在拼多多注册了个店铺,经营自己的一些字画作品,谈谈自己对拼多多的一些感受,分享出来与大家共勉!</p> <p>首先我是一名商家,其实我也是一名买家,每年也会在拼多多买不少东西。</p> <p>先说说商家吧,拼多多对于商家的管理极尽苛刻,注册店铺运作,平台会收取商家保证金、推广费用、佣金等等,要求商家二十四小时客服三分钟实时回复及售后保障,反正一切都是为买家的权益考虑。话说到这儿,拼多多上面的一些东西,确实不错,特别是生活日用品那些,又便宜又实用,比其它地方便宜多了,这些东西也是卖的最好的。衣服呢个人觉得便宜的还行,一些牌子的就不太好了,大部分都质量差些,也许是我没买到好的。当然一分钱一分货,一块钱的东西别想要一百块钱的质量,这是不变的,但是作为顾客谁不想买点便宜好货呢。</p> <p>再说说买家,也许拼多多针对的是三、四线城市农村郊县等等,我也是农村人,不排挤任何人,可有些人的素质真不敢让人恭维,花了几块钱,然后这事那事的,往往会说我花了几块钱也是钱,就非得收到个垃圾?不能是好东西?其实吧,主要是期望值太高,100块钱想买件皮草,50块钱想买个劳力士,20块钱想买个收藏级别的字画,收到货又不是那么好的,然后就开始找事。一分钱一分货,在此提示您说东西不好之前,先看看自己花了多少钱。也许现实中几块钱丢了不会心疼,但是到了网上,一块钱都能把你全家问候一遍,一分钱在他眼里比天还大。</p> <p>还有的人,网上付过钱后,半小时就催一次,怎么还不发货?一天催十几遍,是不是现实中什么都不用做,一天二十四小时盯着,今天看看到哪了?明天看看到哪了?怎么还不到?怎么还不送来?当地快递不给送,还要跑过来找商家,以为快递公司是商家开的,快递员是商家的员工归商家管。现在告诉您还真不是,商家远在千里,真管不了。快递在半路上,让商家去催让快递快点,说实话,还真催不了,因为没人会鸟商家。几千上万件货在一个车里,谁能把你的那一个单独找出来,专给你发快点。</p> <p>还有商家好友告诉我,自从开通了运费险,可便宜了买家了,5块钱包邮的东西,用完用坏之后,都能再退回来。免费用了东西还赚了运费钱的遇到好多,没给补的最后还找商家问为什么退货没退运费?然后一查一看,两三天来买一次,买了就退,可想而知在其它店铺咋搞的。最后平台认定账号异常有骗运费嫌疑不给补了,他还有脸去投诉?真不知道这种人现实中是啥样?</p> <p>当然,人有三六九等,不能一偏盖全,商家有好的也有差的,顾客也亦然。还是可爱的素质高的顾客多,要不然我为什么开店呢。如果您喜欢正能量的传统书法国画文化,您可以识别文章图片中的二维码进我的店铺《墨香斋书画》逛逛,买不买没关系,您可以给我提一些好的建议和意见,二十四小时客服的我一直期待您的大驾光临!</p> <p>王海强,甘肃庆阳人,蒙外祖父言传身教,酷爱书画艺术,沉浸书海三十余载,遍访名师,作品受人赏识、收藏。宁县博物馆王氏宗祠祖训、族规、族约、名人传略皆出其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