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好想有人陪我说说心里话

郭福来

<p>不知道你会不会有这样的感受,</p><p>年纪越大,心事越多,</p><p>一件件压在身上,</p><p>一次次堆在心里,</p><p>整个人憋得很辛苦。</p><p>有时候真的很累,</p><p>很想有一个人、有一个知心的人能够聊聊天,</p><p>说说我的烦心事和心里话,</p><p>他不会嫌我心思敏感太麻烦,</p><p>他不会嫌我说的话琐碎无聊,</p><p>他不会嫌我没事找事想太多。</p><p> </p><p>其实我也知道有些事不算什么,</p><p>我只是想找人聊一聊。</p><p>可是每一次都不知道该找谁,</p><p>翻了一遍手机里的通讯录,</p><p>认识的人挺多,</p><p>可是能说知心话的却没有几个。</p> <p>找同事,我们还没有那么熟,</p><p>找朋友,怕打扰到他们,</p><p>找父母,怕他们担心我。</p><p>果然不是什么事都能像歌里唱的那样好听:</p><p>生活的烦恼,和妈妈说说,</p><p>工作的事情,找爸爸谈谈。</p><p> </p><p>每一次看到家人、父母或孩子,</p><p>很多事都没法说出口,</p><p>只能藏在心里,默默消化。</p><p>其实懂你的人真没有几个,</p><p>自己心底的事情能和谁诉说,</p><p>自己心中的累谁又能够理解。</p><p> </p><p>都说成熟的人要识大体顾大局,</p><p>可谁又知道识大体是因为没人理解我的心情,</p><p>都说成熟的人有耐心懂包容,</p><p>可谁又知道广阔胸怀的背后是没人分担安慰。</p><p> </p><p>其实,我只是想有一个人,</p><p>陪我去散散步,坐下来喝一杯茶,</p><p>让我说出心中的不快,</p><p>不至于每一次想找人倾诉的时候,</p><p>想了一圈却找不到合适的人,</p><p>最后只能够自己开解自己,</p><p>安慰自己,忍一忍就过去了。</p> <p>生活就是这样子,</p><p>它对你残酷,没有谁能够感同身受,</p><p>它对你无情,没有谁能够施以援手,</p><p>针不扎在自己身上,</p><p>根本不知道有多痛。</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