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母亲的身影!

刘静(紫烟)

<p>公交站台前,我等待下一班车的到来。住在市郊外很久了。很想去喧哗的市区里逛逛,此时心情还好,天气也很好,阳光明媚,但秋后的风却有些凉意,但也不影响外出的兴趣。</p><p>109次公交车,按时到达。上车后,我找个清静的座位坐下来,因为这是始发站,上车的人很少,经过几站后。乘客便越来越多了。我坐着休闲时玩着手机,偶尔抬头,却见一位老奶奶坐在我前面左侧。我心里一惊,她那白发苍苍的头发,稍带些弯曲。侧脸一看,真像我的母亲的身影。无论是体型状态,神情。就连穿的衣服都和我母亲雷同。是浅紫色的外衣。我母亲也常穿的也是那种颜色。还是母亲过生日时我给她买的。</p> <p>这一路我。思念母亲的心情被这位老奶奶勾起来了,我越看他就越感觉她像我母亲,我不时地多看他几眼。好似在梦中与母亲相识相聚,我静静的看着她,又怕被她察觉到,打扰了老人家,心里说,我多想喊她一声妈妈呀,可惜老人家到站下车了,我倚车窗前。目送他走远。</p> <p>逛了几个小时的市场。正等待返回的公交车,还好,不到一刻钟车进站了,上车后,我来到最后一排座位坐下。猛然一抬头,又见到那位老奶奶坐在那个位置上,我想是不是我眼睛看花了?我定了定神,确实是那位老奶奶。怎么这么巧呢?我心里在说,这是老天爷安排的吧,是天意啊。</p> <p>何不是这位老奶奶就是上天派来与我相会的,为什么在同一天,同一趟车,还是那个位置!这位老奶奶一定是和我有缘,我控制不住了,我上前坐在他身旁搭话,老人家和蔼可亲,我们聊了一阵。我看他的眼神,说话的声音和母亲不太相似,但我还是感觉到,她就是母亲的化身,来和我相会。老人家要下车了,我扶着他走到车门前,深深地望着她下了车。</p> <p>这一次我激动了。热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感觉母亲又走了。我何时又能见到老人家呢?这真是不巧不成书。世上竟有这么巧的事,这么怪的事,这一夜我失眠了,回想起白天车上的事,我也迷信一回,确信就是母亲回来了,她老人家想女儿了,便借助那老人家的模样,让我们相见。</p><p>这一天里,我和老奶奶相见两次面。难道这不是天意吗?有些时候,迷信,迷信!信则有,不信则无,这就靠自己去怎样理解它了吧!</p> <p>对比照片</p><p><br></p><p>我多想把老奶奶带到我家啊!母亲生前己答应等我装修好房子,到我家住一段时间,可惜还没等我搬新家,母亲却走了,再也享受不到女儿的一片孝心了……</p> <p>对比照片</p> <p>对比照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