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走遍大地,瞅瞅博物院一隅

蒙A浩铨

<p>  内蒙古大草原就是这么大那么广,所谓幅员辽阔却也说的不是那么恰当,因为它不仅仅是幅员那么简单……</p> <p>现代生活改变了很多习惯,游牧生活已经不是大范围的进行了,这个具有非常明显特点的游牧工具,留给我们的是追忆和想象。</p> <p>多少代多少年以来,草原上的各个民族的人们,爱护草原,游牧生活的重要意义就在于保护和养生草原本身。逐水草放牧,活动蒙古包而居。</p> <p>少数民族的服饰确实有着不一样的文化内涵和民族精神的色彩。</p> <p>如果我们能够穿一次如此华贵的服装,那是一件难得的记忆,人总是在时间过后,才更加看对早些年的照片给予的感受。</p> <p>我虽然很多次欣赏这些服饰,只因我是男儿一位,舍不得触碰那些珍贵的东西。倒是在我们草原提供的詐马宴晚餐时,穿起蒙古族王爷王妃服装时,心中有着满满的欣慰。</p> <p>美丽的风景不是画出来的,是真实的写照罢了!美的一踏糊涂呀,多少次深入草地,多少次还是想去。</p> <p>丰富的森林资源赋予了更多的少数民族不一样的劳动、狩猎、文化、传统。</p> <p>恐龙馆各种恐龙造型,以及仿真活动的恐龙,有时会让我心跳,没有防住的动弹恐龙确实多次让我害怕、刺激。</p> <p>恐龙馆的建设和开放,无疑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和拓展了视野。</p> <p>好大的恐龙骨架,让人为之震撼!在恐龙面前,我们人类确实很小。</p> <p>孩子们会非常喜欢内蒙古博物院极大的恐龙馆!</p> <p>多样化的野生动物,在内蒙古非常多,草原上会看到不少。</p> <p>生态的保护与恢复,在这些年又给予动物提供了生存场所,狼确实回来了!</p> <p>沙漠资源在我们这里极度丰富,是内蒙古旅游最重要的部分!烈日下骑骑骆驼行走、刺激沙丘乘车冲浪、高坡滑沙惊险、置身沙海的苍茫……</p> <p>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沙漠,颜色为黄,却不是土,而是细细的石质沙。与狼共舞才是人与自然的和谐。</p> <p>神州五号发射自内蒙古,回收在我们的大草原!馆内中国航天史详细陈列与讲解,真的很棒!</p> <p>我在草原欢迎您!辽阔无边的草原,震撼刺激的沙漠,丰富内容的博物院,藏传佛教文化,成吉思汗创业历程……足以安排您满满的但是又轻松的四天行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