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离

断弦

<p>  今天是2020年10月16日,本是国庆后的大好日子,可是我们大家的心情都格外深重!卢院即将离开这里,他是一个好院长,这里的一点一滴都是他的心血。</p><p> 他视观音洞的老百姓为上帝,老百姓都很喜欢他,就算我们委屈了,他都会为老百姓说话后再安慰我们,从我来这里的那天起,我就认定了,在他手下做事,我必须用“慎独”的概念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每一位患者服务!这么多年了,我严谨,踏实,认真的做好事情,不负所望!只想在他的带领下做好我热爱的这份工作。</p><p> 可是插曲还是出现,卢院终究还是离开了我们,还记得很多少个夜班,我在住院部窗口看着他的办公室灯依旧亮着,本该可以轻松做一个院长的他却包揽了医院的大事小事,事事都得亲力亲为,事事他都得操心,临床业务他一刻不松懈的盯着,公卫工作他亲自下去,家签他亲自带领队伍,以身作则的为我们树立榜样,我是他的队员,当然忘不了和他一起走村串寨,挨家挨户走访的日子,忘不了他一个大男人还喜欢花花草草的可爱模样!更忘不了大中秋的加班回来还喊我和他筹钱买月饼吃的搞笑面孔!虽然他老爱耷拉着面孔,但是他从未对我有过不好看的面色,他大事小事包揽在自己的身上,纵容我们是他的惯性,也许他是觉得能做的他就自己做,不想让我们做的太多而出错吧,可是他没有想到,他的包容却换来了更多的不理解!</p><p> 他是一个好院长在我心里从未改变过这个想法,今天他离开了,眼泪一直止不住不争气的往下流,我们好舍不得他,舍不得与他在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画上句号!但是千般不舍却改变不了这事实,千言万语,一切尽在不言中,愿我所尊敬的卢院在新的环境下工作顺利,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做出一番大事业!</p><p><br></p><p> 致尊敬的卢院</p><p> </p><p> 20201016</p> <p>走村串寨的日子,那时候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大元,蔡河,民丰,金寨………,没有哪里没有留下你的身影?</p> <p>你视观音洞镇的老百姓为上帝。处处呵护着他们!就算我们委屈了,你依旧宠爱他们!在他们心里,你是一个好院长!</p> <p>你走了,说话时喉咙颤抖的声音里,我们听出了你的不舍!我们和你一样,眼泪止不住不争气的流出来!</p> <p>你在我们的世界里,就如同你所爱的这朵花里的花蕊!你是我们的主心!</p> <p>你爱花,爱草,爱大自然的气息,其实你更爱的是你工作压力下稍稍放松的一点点惬意!当你呼吸这大自然的清新空气时,你的每一个感慨都发自内心!</p> <p>千言万语化为一个拥抱,一句祝福,祝你在新的环境里一切顺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