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黑石礁

红珊瑚jiangyl

<p>  金秋十月,大连的天空碧蓝如洗,大海更加湛蓝深沉。国庆节期间,到黑石礁看海应该是别有风情。</p><p> 10月8日下午,我背着相机,乘坐地铁来到黑石礁公园去看海。黑石礁公园地处大连西南部海边,大连自然博物馆是公园最为显著的地标。</p><p> 黑石礁公园海边上的礁石是十几亿年前形成的岩溶景观,面积约三平方公里,潮水高的时候被海水埋在水里,一旦退朝,漆黑的礁石错落无序地露出水面,千姿百态,任由浪花拍打,非常壮观!</p><p> 我到海边时,正逢退朝时,这最合我意,因为可以踏上礁石,穿行于礁石之间看海拍照。我是有备而来,脚穿防滑运动鞋,相机稳稳地挂在脖子上用双手端好,眼睛看好礁石地面,因为它是凸凹不平的,还有沟沟豁豁,不小心会踩到沟豁的水里,在我准备上岸时,就不小心一只脚滑到水里,让鞋灌了水。</p><p> 因为还是在假期里,礁石上有很多游客,基本都是外地游客,好多人一家人来这里,他们看到礁石上布满了小贝类,感到很好奇,都在饶有兴趣的用手抠,有许多人是第一次来看海。我在看海拍照过程中,兴奋从心里往外涌,直到夕阳西下!</p><p><br></p><p> 🎐 🎐 🎐 🎐 🎐 🎐 🎐</p><p><br></p><p><br></p> <p>黑石礁公园铺设了1600米长的沿海观光木质栈道,1500平米圆弧观景平台,自然景观美丽优雅。</p> <p>走向黑石礁海边,要经过这座地标性建筑,大连自然博物馆。博物馆建于1907年,是日本侵占东北后由“南满铁道株式会社”创办的“地质调查所”,距今已有110多年历史。1997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建筑。</p> <p>海边有200多块形态各异,别具特色的黑礁石,退潮时呈现出天然的自然美景。</p> <p>礁石在蓝天大海的映衬下,微微泛着金光。这个礁石有点像是鳄鱼的身子。</p> <p>赶海的人身穿防水衣踩在水里,不知能捞到什么宝贝。</p> <p>钓鱼者在耐着性子垂钓,不乏有看眼的。</p> <p>独占鳌头,聚精会神。</p> <p>一位漂亮的红裙女郎在礁石旁,踩在水中独放异彩。</p> <p>横贯东西的星海湾大桥在蓝天下气势如虹。</p> <p>在面对宏伟的大桥垂钓时,心情会很爽吧。</p> <p>午后斜阳,映照在礁石上,使黑色的礁石呈现出金色。</p> <p>我在拍照时的影子映在瑰丽的礁石上。</p> <p>海的对面是著名的星海广场,那里的广场完全是人工填海造成,广场依山傍海,周围高楼林立,充满现代化气息。</p> <p>海天一色</p> <p>岸上好多赶海人,就是个乐趣,其实什么也没有,顶多有个小波罗,这是孩子和年轻人的乐趣。</p> <p>一桥横断大海蓝天,尤为壮观!</p> <p>这里的沙滩是人造沙滩,有6万平方米。</p> <p>这是我征得女郎同意再拍照的,我觉得倒影很好看。</p> <p>她是否也在看自己漂亮的倒影?</p> <p>喜欢这一点红。</p> <p>背着夕阳,仍然有陆陆续续的观景人走进礁石,傍晚余晖,云层很温和。</p> <p>太阳即将落下的瞬间,余光映在东面的高楼,呈现出耀眼的金色光芒,并在水中泛出粼粼波光。</p> <p>黄昏已过,夜色降临,回家喽!</p> <p>拍摄于2020年10月8日</p><p>姜英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