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的——[菜]

刘翠巧

<p> 儿子的爷爷👴知道我们回家看他,把自家种的扁豆摘下来,一个一个撕掉扁豆两侧的筋,用清水洗好,装进塑料袋中。很难想象他已经是92岁的老人了,看了让人心疼。</p><p> 老父亲家门口有一块地,家人不让他种菜,怕他累,他就是闲不下来,他说不种菜就会荒掉的多可惜,他把小菜园子打理的井井有条,菜园不大,品种不少。地里很少能看到杂草,这小块地种种菜一年到头都有蔬菜吃,每次回家他老人家都要给我们拔菜带上,看他不辞辛苦的劳动,再次劝说不要种菜了,但也拗不过他。给我们带的菜他还要择好,一边择菜一边与我们聊天,好有成就感!纯天然无污染的新鲜蔬菜,可以吃十多天。这次带回的扁豆我们每天都要吃(水洗过的不易存放)凉拌、炒、烧肉,盆中是剩下的包饺子。吃着扁豆,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p><p> 老父亲满脸皱纹,双手粗茧,辛苦了一辈子,应该好好享受生活,还关心着我们。实属不易啊!在以后的日子里,祝老人家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愿健康与快乐永远伴随着!!</p> <p> 昨天早上遇到好朋友,她问我喜欢吃青菜吗?我说喜欢。她说自己在家种的青菜,上海的房子是寸金寸土,怎么种啊?夜里下了雨,早上6点多开门,门口发现一袋青菜。打开一看,好新鲜摆放整齐的青菜,感动!</p><p> 在异地又遇知心的朋友,开心快乐!</p> <p><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几个月前去菜场看见一位老太在卖一小把茴香,我问多少钱?她说5元,我就买了。后来买菜再看到老太,我说今天有茴香吗?她说忘记拿了,她要我电话号码,给我送到家里,多不好意思啊就五元钱!她说没有关系,大上海五元钱的茴香能送到家里,真的很感动!</span></p> <p> 沧海浮尘,芸芸众生,有缘相识,有幸相知,真诚对朋友,坦然对人生。</p>